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2006联想笔记本流行趋势专题 > 正文

联想明年以直销方式进军美国个人PC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09:34 IT.COM.CN
作者:

  联想董事会主席杨元庆日前表示,联想年内并不急于在美国市场推出面向消费用户的PC产品,当前的首要任务是进一步巩固在商务市场的地位。

  杨元庆在旧金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美国市场联想将集中精力向大型商务客户推销联想ThinkPad品牌产品,同时扩大在中小企业商务用户市场的占有率。杨元庆表示,在美国市场“联想第一个需要重视的领域是中小企业市场,将来面向消费用户推出PC时,我们有可能采用电话和网络等直销模式。”他还表示,明年初之前,联想不会在美国市场推消费PC产品,目前这一市场由戴尔和惠普唱主角。

  自去年5月以125亿美元购入原IBM PC部门之后,联想第一财季的销售额增长率超过其它任何一家主要竞争对手。据市场调研公司IDC的统计,联想目前占有全球市场份额6.4%,戴尔与惠普分别为18.1%和16.4%。

  杨元庆表示,在美国市场联想要想成为与戴尔、惠普和苹果一样家喻户晓的品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说,公司计划一定时期内在大型商务用户中继续使用IBM开发的ThinkPad品牌,但最终会统一使用联想自己的“Lenovo”品牌,并且只有这一个品牌。杨元庆表示:“我希望联想品牌能早日跻身于全球顶级PC品牌之列,当然达到这一目标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总体来说联想品牌的认知度并不高,特别是在美国市场。”

  杨元庆还提到了部分批评人士所谓联想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潜在威胁的说法。联想股票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公司上个月表示,如果必要的话欢迎美国方面的调查,以此来打消美国务院1.5万台PC订单引起的部分人士对美国家安全的担忧。联想最大的股东是联想控股集团,后者创建于1984年,由中国计算技术科学研究院投资2.5万美元建立。由于联想的这一特殊背景,部分美国议员表示担心,中国可能会利用联想电脑刺探美国务院的情报。杨元庆表示:“联想的运营完全由投资者及管理层负责,政府从未插手公司的日常运营、重大战略决策及CEO的任免或财务管理事务等。联想与国有企业有很大不同,完全遵循资本公司的模式运营。”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