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技嘉推出GN-B48G无线访问控制管理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08:46 天极yesky
作者:

  大多数企业都十分注意有线局域网的安全建设,但在构建无线局域网络时,却往往走入一个误区,总是认为,没有线缆,信息就无法被窃取,黑客无法攻击。事实上却截然相反。一方面,一个无线局域网络如果没有恰当的安全措施,在有效的覆盖范围内任何人都是可能接入,而一些攻击者进入网络,就可能很轻易地对企业网络进行攻击,登录到服务器上窃取信息,控制企业的Web站点,甚至中断整个企业网络的运行。另一方面,无线局域网的内部安全也是一个问题。在宽带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如何保护合法用户合理的利用网络资源,对重点用户设置优先原则,避免带宽的滥用等等。

  因此,一些有前瞻意识的大型企业,都不惜在购置无线宽带路由器、无线AP的同时,还会购买网络访问控制器系统,构建一道立体的安全防线,保证无线网络的安全。其中,仅仅一个网络访问控制系统,就可以高达1万美元。而这,对许多中小规模的局域网,如中小企业、酒店等来说,恐怕是无法实现。不过,技嘉科技推出的一款集中访问控制管理、无线访问点设备和宽带路由器于一身的无线访问控制器GN-B48G,则将以上难题一网打尽,同时不用花费太大的代价。

  媲美专业无线访问控制器

  技嘉GN-B48G深得网络访问控制服务器的精华,具有和其相媲美的主要技术和功能,支持主流的无线安全技术、支持无线AP管理功能、并且把接入控制、用户管理和计费服务于一身,可以以较低的成本提供给小型局域网完善的网络控制和管理服务。

技嘉推出GN-B48G无线访问控制管理系统

  在管理方面,技嘉GN-B48G可以对分散的无线局域网设备进行统一管理,集中监控无线局域网的运行状况,统一配置WLAN设备参数,及时发现网络瓶颈和设备故障,系统地优化网络资源,提高无线局域网的运行效率,降低系统维护成本,保障无线局域网的稳定运行。

  技嘉GN-B48G具有强大的管理控制功能,包括访问控制、使用者之认证、授权等。其“授权策略”将使用者带宽限制依不同群组设定,避免“高流量”用户霸占网络带宽。还可以对防火墙,使用时间进行限制,从而合理分配使用权限,保障无线网络稳定运行和最优化。

  技嘉GN-B48G支持使用者管理,内建完整的用户数据库,大大降低布建成本;同时,依使用群组方式订定管理策略,管理容易;还能提供在线使用者状态监控以及使用纪录存盘。技嘉GN-B48G可内建本地使用者 Database、每个使用者群有独立的黑名单。而实时监控和历史记录与报表功能,可随时根据网络性能、告警、配置等方面动态反映,而采取相应的策略,保障无线网络稳定运及传输数据的完整性和安全性。

  在安全技术方面,技嘉GN-B48G整合了各种存取保护机制,如WEP,WPA,802.1x等,可设定不同认证方式及权限;内建完整的用户数据库,降低布建成本,支持使用群组方式订定管理规则,管理容易,并提供在线使用者状态监控以及使用纪录存盘,支持网络设备监控。技嘉GN-B48G的带宽控制功能更合理的分配网络资源,设置优先权限,对带宽流量进行监管,避免“高流量”用户霸占网络带宽,保障无线网络稳定运行和最优化。

  技嘉GN-B48G还提供了灵活的计费方式,既可以计时也可以计流量,可采用预付费或后结帐模式,还支持外部RADIUS统一计费,甚至可以搭配专门的账号打印机,非常适用于无线营业场所。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