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液晶“X档案” 5款最具神秘色彩的LC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02:31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王竹岩

    液晶显示器也能和神秘联系到一起?您别误会,我们想表达的只是一些还没有正式发布,就直接跃入人们眼前的产品。它们往往会风光地出现在某次展会上,但此后就消失不见,而它们也有可能还停留在BBS阶段的讨论,仅仅是一张图片也将网友的胃口吊的极高……

液晶“X档案”5款最具神秘色彩的LCD

    虽然这些产品在今天看来仍然神龙见首不见尾,但即便是通过简单的规格指标和图片,我们从它们身上也可以展望到显示器产品在未来的发展趋势。


戴尔2707WFP

    年初的时候戴尔发布了30英寸液晶显示器3007WFP,在此之后又一鼓作气地推出了一系列新品,包括1907FP、2007WFP等等,而唯一让我们等待的也就是还未上市的2407WFP了。就在我们认为戴尔在06年的新品规划已临近尾声的时候,一则消息则重新扣起了我们的心弦。

液晶“X档案”5款最具神秘色彩的LCD
 
 戴尔2707WFP

     今年3月底的时候,Tom's Hardware的一位编辑公开表示,戴尔将会在10月推出一款27英寸液晶显示器2707WFP。这则消息虽然并没有被戴尔官方证实,但它也并不像是为愚人节准备的玩笑,因为种种迹象表明,27英寸液晶显示器已距离我们不远。

    首先三星已经开始量产27英寸规格的液晶面板,这表明下游显示器厂商一定开始为这一规格打造相应的产品了。而考虑到此前对于30英寸产品戴尔就走到了众显示器厂商的前列,那么我们也有理由将这一规则复制到27英寸身上。戴尔同样会最先推出27英寸的液晶显示器。

    从27英寸宽屏液晶身上我们又可以得到哪些启示呢,这一点本站在此前的文章中也做过详细分析,具体您可以参阅:20~27英寸宽屏全书

    虽然2707WFP距离上市还遥遥无期,但我们现在就可以确认,凭借极其特殊的规格与戴尔的名气,2707WFP也必定会是一款明星级的产品。而更重要的,通过戴尔我们也看到了液晶显示器在大屏化的另一个发展方向。

明基CreazyArm八爪鱼

    明基的八爪鱼液晶可以说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因为在2005年2月的CeBIT展会上,明基便展示了这款样子颇为搞怪的液晶显示器。再加上“八爪鱼”在9月的时候在上海又秀了一把,使得这款产品也更加深入人心,在一段时间里,来电话向我们咨询它的朋友也络绎不绝。

液晶“X档案”5款最具神秘色彩的LCD

    但是,八爪鱼却成为了不折不扣的跳票王,虽然宣传过了也展示过了,但它在1年多的时间里却始终按兵不动,这也让期待它的朋友更加望穿秋水。

    而我们的心情也和这些朋友相类似,也在等待着能一睹明基八爪鱼的芳容。不过在与明基产品经理聊过之后我们的这,八爪鱼将不会推向市场。这个答案多少也让人有些失望,毕竟在液晶显示器极其同质化的今天,我们非常迫切的希望能看到像“八爪鱼”这样处处洋溢着个性的产品。

液晶“X档案”5款最具神秘色彩的LCD

    分析“八爪鱼”胎死腹中的原因,我们认为还是它的设计过于超前。从背部伸出的“手臂”让显示器看上去更像科幻电影里的机器人,而如此繁多的功能恐怕也不是一个普通用户可以用到的。但无论怎样,从“八爪鱼”身上我们也可以感受到一种不同以往的魅力,也希望更多的显示器的设计人员、工程师能从八爪鱼身上获得一些启示,为用户设计处更多精彩的产品。

三星971P

    看到971P这个型号,可能很多朋友都会将它与970P联系到一起。的确,从三星的产品线的划分来看,971P与970P同属P系列的范畴之内,也就是专业产品系列。

液晶“X档案”5款最具神秘色彩的LCD

    不过真正让我们感兴趣的并不是它的型号,而是与众不同的设计。虽然远不及明基八爪鱼那么夸张,但对比三星一贯稳重并且时尚的造型风格来看,971P也有太多的个性要表现出来。

    首先一个怪模样的底座看上去匪夷所思,因为没有见到过实物,所以我们也不清楚它具体的结构是怎样的。但根据以往三星的设计来分析,它仍然采用双轴的设计,并提供了升降的功能。

    除此之外,通过一张图片我们实在无法分析出太多的内容,而且971P似乎被估计搞的很神秘,在互联网上你绝对找不到第二张产品图片,并且相关介绍也极为有限,这也使得971P又被蒙在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之下……

飞利浦200WP7

    如果说今天还有哪家显示器厂商没有力推宽屏液晶显示器,那么他别无旁人,他就是飞利浦。虽然已经是元老资格的显示器大厂,但飞利浦对于市场的布局总是要比别人谨慎许多,这一点从响应时间、窄边框、到今天的宽屏均是如此。而飞利浦的考虑则是要等待市场成熟后再去介入,宽屏液晶并不是不推,而是现在市场还并不是最佳状态,所以要缓推。

液晶“X档案”5款最具神秘色彩的LCD

    但这并不意味着飞利浦就会忽视宽屏市场的存在,实际上,早在一个月前飞利浦就已经拿出了20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200WP7,但我们看到的还只是飞利浦将送抵FCC部门检测的产品,也就是说它还处于工程样机的阶段。而关于产品的规格指标、更多细节信息我还无从得知。

液晶“X档案”5款最具神秘色彩的LCD
 
液晶“X档案”5款最具神秘色彩的LCD

    但我们却闻听200WP7会采用两种不同的液晶面板(广辉电子与友达光电),在到面板网站上查过之后我们得知,200WP7采用了MVA面板,提供了16.7M色彩、170/170°可视角度以及灰阶8毫秒响应时间。这样它的性能也将非常令人期待。

    三星也是比较晚才介入宽屏市场的,但凭借对上下游市场的掌控力,即使晚他人一步三星也一样可以迎头赶上。并且目前我们已经知道三星20寸宽屏液晶205BW即将上市的消息,同时19英寸宽屏、24英寸宽屏也已经近在咫尺。不过就在这个时候,三星21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的乱入,则让宽屏市场的格局变得扑朔迷离起来,因为三星将同时拥有20宽屏与21寸宽屏两个规格的产品,而这两个规格又处于针锋相对的阶段,在未来必将会又一方将另一方淘汰出局。那么三星此举又意欲何为呢?他到底支持哪一方呢?现在还难以判断。

液晶“X档案”5款最具神秘色彩的LCD

    三星21英寸宽屏液晶的型号为GX213TW,型号看上去很怪也不符合三星一贯的命名规则。不过这款产品在规格上却是十分强大,、1000:1对比度、灰阶8毫秒响应时间以及178/178°可视角度,我们推测它与EIZO S2110W采用了相同的液晶面板。

液晶“X档案”5款最具神秘色彩的LCD

    由于释放出的图片过少,关于更多的细节信息我们还无从知晓。不过从下面的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三星在GX213TW身上加入了旋转与升降的功能,这在其它20、21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中还是极为少见的。    另外CX213TW还具备了画中画功能以及多种视频接口,这样也大大拓展了显示器的使用空间。

    GX213TW在此后也变得悄无声息了,而GX213TW留给我们的疑问也还没有得到答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