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小块头有大智慧 飓风豹无线鼠标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2:15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kyle   相信很多人对2.4GHz无线技术都不会感到陌生,它已经被广泛的应用于无线鼠标制造领域,但是提起JAALAA技术,可能知道的人就不多了。JAALAA技术是美国捷亚公司自行开发的一种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与2.4GHz无线技术相类似。JAALAA技术同样主要应用于无线鼠标等计算机周边外设当中。基于JAALAA技术的无线鼠标具有如下优点:

  一、双向通讯,超强抗干扰:JAALAA技术可以提供五个频道及多达四十多亿个独立的ID,即使是在复杂的的无线网络环境中也不会受到其它无线的信号干扰。

  二、集成小型开关接收器:超小型的无线接收器可以放置于无线鼠标之中,因此不需要通过其他开关设备便可以实现自动断电。

  三、高速RF技术:JAALAA技术的USB传输速度可达125event ,与传统有线鼠标的传输速度相同。

  四、四段智能省电模式:使得无线鼠标具有休眠功能,从而达到节能省电的目的。

  目前,国内知名外设厂商新贵已经推出采用JAALAA技术的无线鼠标产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通过这款新贵飓风豹MS-606OR (详细资料 相关文章 价格 评论)来一同感受JAALAA技术的魅力。


小块头有大智慧飓风豹无线鼠标试用
新贵飓风豹MS-606OR说明图



小块头有大智慧飓风豹无线鼠标试用
飓风豹全家福

  飓风豹MS-606OR由鼠标主体和一个无线接收器组成。新贵充分从消费者角度出发,随产品附赠两枚GP七号充电电池,可以使鼠标立刻进入工作状态。

小块头有大智慧飓风豹无线鼠标试用
正面特写

小块头有大智慧飓风豹无线鼠标试用
鼠标全貌

  新贵飓风豹MS-606OR无线鼠标是一款专为女性用户和笔记本电脑使用者而设计的迷你光电无线鼠标。产品采用黑色作为主色,鼠标前部银色的导航滚轮凹槽与尾部的NEWMEN标识相呼应,这种颜色搭配使我们不由想起了微软经典的黑色版红光鲨。鼠标表面采用了较为柔软的材质设计,并进行了先进的磨砂工艺进行处理。这种做法不但使得鼠标显得更具档次,同时可以防止打滑,有效缓解手指疲劳。

小块头有大智慧飓风豹无线鼠标试用
鼠标侧面

小块头有大智慧飓风豹无线鼠标试用
按键特写

  飓风豹MS-606OR采用对称式设计,左右手均可使用。整体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底部略微突起,可以使鼠标自然与掌心相贴合,尽量降低在使用中手掌的疲劳感。左右键键程均较为适中,按键清脆,很有弹性。中间的滚轮键手感类似于橡胶材质,松紧度适中,滚动起来十分舒适平滑,没有传统塑料滚轮的锯齿感。虽然并没有使用时下流行的防滑静音设计,但是在滚动过程中却几乎听不到任何噪音。

小块头有大智慧飓风豹无线鼠标试用  小块头有大智慧飓风豹无线鼠标试用 
无线接收器与鼠标合二为一

  飓风豹MS-606OR最大的特色在于它的接收器可以与鼠标本身合为一体。用手推开鼠标上方的条盖,便可以取放接收器,在取放的同时,便可以自动打开或关闭电源,而无须通过额外的设备。这种设计不但可以方便有效的节省不必要的能源消耗,同时也大大减小了因无线接收器偏小而造成其损坏或丢失的可能性。

小块头有大智慧飓风豹无线鼠标试用
安装电池后的鼠标全貌

  独特的内部构造设计是此款鼠标的另一大亮点。飓风豹MS-606OR之所以拥有如此小巧的外观在很大程度上得意于其完美的内部结构设计。整个鼠标的后半部分是可以推卸的,用手轻轻推开鼠标上方的滑盖,可以看到鼠标内两侧留有放置电池的空间,可以很轻松的完成电池的取放工作,同时不会因为单纯节约空间而带来使用上的不便。


  飓风豹MS-606OR鼠标底部有一个对码按钮。在初次使用时,需要按这个按钮使鼠标和无线接收器进行对码,这和蓝牙技术非常相似,这便是JAALAA技术的体现。这种技术采用双向通讯,抗干扰能力强,并且能使用单频道或多频道接收,即便在复杂的无线网络环境中使用也不会受到其它无线信号的干扰。


小块头有大智慧飓风豹无线鼠标试用  小块头有大智慧飓风豹无线鼠标试用 
鼠标背部全貌及特写

  小块头有大智慧飓风豹无线鼠标试用  小块头有大智慧飓风豹无线鼠标试用
无线接收器全貌及特写

  虽然飓风豹MS-606OR是一款无线光学鼠标,但是其性能同样优异。与其他新贵“豹”系列鼠标一样,新贵飓风豹MS-6060R无线光学鼠标采用了安捷伦A2030光学引擎,具有800CPI的分辨率,2300帧/秒的采样率,定位非常准确,这样的性能指标足以满足普通用户的使用需求。通过JAALAA技术可使鼠标USB传输速度达到与传统有线鼠标传输速度相同的125event,这样我们便可以在获取传统线鼠标高性能的同时更好的享受无线鼠标所带来的自由。

小块头有大智慧飓风豹无线鼠标试用
鼠标线路板整体图1

小块头有大智慧飓风豹无线鼠标试用
鼠标线路板整体图2

  编辑点评:

  先进的JAALAA无线通信技术赋予了新贵飓风豹MS-606OR无线鼠标出色的外观设计和优秀的性能表现。虽然没有设置功能按键略显遗憾,但是200元左右的价格仍使其颇具性价比。

  新贵“飓风豹”MS-6060R无线光学鼠标参考价格:210元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