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曙光推出第二代64位刀片服务器TC16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0:15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NEO

    近日,国内服务器厂商曙光推出了第二代64位刀片服务器TC1600。据曙光公司介绍:该款产品以“机群系统的整合与发展”为核心设计思想,不再以追求最大密度为最终目标,而是追求系统的整体平衡性与扩展性。

    TC1600在7U的空间里集成了10块刀片服务器,相对于前一代产品其最大的特点是集“高性价比”和“高扩展性”于一身,从系统架构设计到CPU、内存、存储、网络等模块的选择都充分体现了这一设计思想和价值理念。曙光公司产品部总经理朱越介绍说,刀片服务器是传统机柜系统集约化发展的产物,作为国内机群服务器的领导厂商,曙光在刀片服务器设计中一直把“机群系统的整合与发展”当作其核心设计理念,将机群系统中的节点子系统、存储子系统、网络子系统、电源子系统、监控管理系统、KVM等成熟技术有效地融合入了新一代刀片系统。


曙光推出第二代64位刀片服务器TC1600
曙光第二代64位刀片服务器TC1600

曙光推出第二代64位刀片服务器TC1600
曙光第二代64位刀片服务器TC1600

    据了解,曙光TC1600采用超高密的刀片式服务器架构,采用优秀的散热设计,实现了7U 10片的高密系统设计,与传统10台1U 服务器相比,可节省 42.8% 机架空间。具有较强的处理器扩充能力,最高可支持20颗Intel 64位Nocona/Irwindale /Paxville DP(双核)处理器,通过系统的整合设计,实现与机群系统相媲美的系统处理能力。整合高速网络系统设计,内部集成高速1000M以太网控制器,整合全线速以太网交换机,将网络系统整体融入服务器系统。采用全冗余结构设计,可以有效的保障电源系统、散热系统、存储系统等的高可用性,提高了整体系统的稳定性。通过系统的整体设计,减少不必要的功耗,有效降低整体系统功耗。同时引入了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如为减少键盘、鼠标和显示器缆线管理的困扰,曙光将KVM Switch技术整合进TC1600系统,可使10个子系统共享一套设备,而系统与系统间可透过单一缆线连接,可使多套TC1600服务器仅以一条缆线共享一套KVM装置,并可以通过远程管理服务器系统。

    据曙光公司产品部总经理朱越介绍,由于采用了平衡性设计思想和自适应(Self-Adaptive)性架构,曙光TC1600与市场上现有的刀片产品相比,充分体现了“高性价比”和“高扩展性”相融合的独特价值。因标准化设计带来的高性能价格比和高扩展性是机群服务器的突出特点,这一特点也同样是曙光在设计刀片服务器时的首要目标:通过采用标准化部件来获得高性价比,通过灵活架构设计来获得高扩展性。

    在具体设计方面为了追求高密度和高性能之间实现良好平衡,TC1600采用7U10片架构,而不是7U 14片或6U 8片;支持双路Intel Nocona、Irwindale以及Paxville DP(双核)等多种处理器,使用户可以在投资与性能之间进行取舍;TC1600采用十组单条内存设计,最大可支持120GB内存容量扩展,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当的内存容量,降低成本,也提升了后续的升级扩展空间;TC1600提供了双尺寸硬盘规格选择,不仅可以选择常规的3.5英寸硬盘,还可以选择高密度高性能的2.5英寸硬盘;从PCI扩展能力看,TC1600支持PCI-E总线和PCI-X总线,可满足多种扩展需求;支持N+1 4200W冗余电源,提供2+1冗余、2+2冗余等多种选择;TC1600采用4个I/O通道设计,可实现灵活I/O扩展,外接模块支持HBA、千兆网络等。

    曙光在TC1600还预留了支持下一代新技术的空间,如虚拟化功能、更高I/O带宽、支持多核技术等等。朱越表示,“曙光之所以采用这样的设计,一方面是基于产品差异化竞争的考虑,避免同质化竞争,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把选择权交给了用户,而不是一味地向用户推荐单方面性能突出而整体失衡的产品,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配置,同时也不必为日后的扩展担忧。”

    谈及该款产品的应用,朱越介绍说,由于具备高性价比和高扩展性两种特征,TC1600非常适应于成长型商业用户,如IT 设备整合、企业应用集成、企业信息安全、虚拟化运算以及内容管理、CRM、电子商务、ERP、移动商务等商业应用。另一方面,TC1600还可通过与曙光的DCMM、DCIS、SKVM、Mterm和机群作业调度系统构建HPC机群系统,应用于数学、高能物理、分子动力学、基因、气象、石油等多种高性能并行运算领域。为此,曙光将通过渠道和行业两种销售模式来推广这一产品。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