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你还在为显卡散热发愁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4:3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对于游戏玩家来说,一款好的显卡绝对是必需之物,当玩家拥有了一款高端显卡的时候,玩游戏时候的快感自然是不言而喻的,不过在随后的使用过程中,也会带给你一些大大小小的问题。越是高端的显卡,在散热和清洁维护方面越需要尽善尽美。目前市场上的显卡风扇基本上都是紧贴着显卡的芯片,而且有一些高端显卡的风扇本身就做的非常特别,玩家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如果积落灰尘必然会影响整体性能,不过对于玩家自己来说,要拆卸一些比较特殊的风扇还是要费很大力气的,而且一旦显卡的风扇因为特殊原因损坏,整个显卡就无法工作。

  上述的这些问题,相信很多玩家都碰到过,也为之头疼过。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这个全新的散热技术,相信这些困扰玩家的问题可以迎刃而解。

  这个被称为“魔翼(Magic Cooler)”的显卡散热技术是由知名板卡制造厂商捷波独创的,下面我们先来看看这个系统的全貌。

你还在为显卡散热发愁吗
捷波魔翼散热系统效果

你还在为显卡散热发愁吗
显卡采用的就是捷波魔翼散热系统

  捷波魔翼散热系统与普通的显卡散热技术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风扇的位置,普通的显卡风扇一般是紧贴于显卡芯片,只能保证芯片组正面的散热,而魔翼散热技术则是将显卡风扇横置显卡芯片上方的顶部,并在芯片部分采用散热鳍片有效的引导风向,可以同时兼顾显卡正面和背面的散热,这样无疑提高了显卡的散热效率。
普通显卡的散热风扇与采用魔翼散热技术的显卡对比

你还在为显卡散热发愁吗 

你还在为显卡散热发愁吗

捷波魔翼散热技术特性:

●全新的散热结构:顶置式风扇、无阻风道设计

  一个风扇实现显卡的双面散热:针对显卡芯片双面传导内部热量,而以往散热方式又忽略了另一面散热的不足。顶置的风扇能同事兼顾显卡正背两面的散热需求。同时还能起到对显存散热的效果。

●低转速、低噪音、高效率、高寿命:

  采用70mm风扇,不同于以往大量采用在显卡风扇上的30mm、40mm和50mm风扇,具有更大的风通量,70mm风扇只需要较低的转速就能保证较一般50mm及以下规格的显卡风扇更高的风通量。实现低噪音,一般在25dB左右,可能是整个机箱内噪声最小的风扇了。 因为采用了无阻风道设计,整个风通道不会对风扇产生反向的风压气流(反弹气压),散热效率较那种紧贴在散热片上的显卡风扇(常规显卡风扇基本上都属于此类结构)高出许多。

●方便故障维护:

  常规原配的显卡风扇一旦损坏,通常无法及时得到保修,没有显卡风扇显卡也无法正常工作(对于网吧来讲这点会造成巨大的损失),因为销售商无法为自己销售的各种显卡预留备用的显卡风扇。魔翼散热系统采用的顶置风扇就是常规的70mm风扇,可以随时在电脑城的零散件柜台配到,而且替换方便。经销商也能常备几个供用户及时替换。常规显卡风扇一旦用久了造成积灰就会大大降低散热效率,而此类风扇不太容易清洁,尤其是紧密的散热片夹缝中的灰尘很难彻底清除,在越高档的显卡散热器上此类现象越是明显。魔翼的整个机构简单,拆卸清理方便,一个刷子可以完全清洁散热片以及风扇上的灰尘。

●DIY参与性高:

  魔翼不仅是一个产品也是一个让用户参与到显卡散热DIY中的工具,喜欢DIY的用户可以对此进行多种改装,以达到更好的或者是更适合自己整机系统的散热方式。

  捷波独创的魔翼(Magic Cooler)显卡散热技术解决了显卡双面散热问题,非常适合DIY玩家和网吧用户选择,而且便于维护,易于清洁,的确是一款不错的新技术。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