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NF5D 的威力! X2 3800 +超频实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4:3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双核大战依然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结果如何已经不是那么重要,广大的消费者从中获得了利益却是实实在在的。面队双核需求日益高涨的趋势,虽然当前主流的NV C51G和VIA K8T890都能直接支持Socket AM2处理器,NV还是专门为AM2度身订造了下一代的主流平台——nForce 500。这次测试中我们所用的正是一块昂达的NF5D主板。

NF5D的威力!X23800+超频实战

  ONDA 主板NF5D采用的就是NV专为AM2开发的MCP55 Ultra的芯片组,提供单x16显示输出,支持AMD全系列AM2 Athlon64/Sempron处理器,支持高速的DDR2双通道平台,都支持6个Serial-ATA 2.5(SATA-II)设备,提供NCP功能支持,音频处理功能再次被融入了ONDA NF5D中,芯片将支持比AC97声卡音质更好的UAA (Universal Audio Architecture)Audio,这也是新一代

操作系统Vista的标准音频接口,均集成千兆以太网控制器,都集成NVIDIA的ActiveArmor网络安全引擎,能够将CPU从繁琐的网络数据包处理中解放出来,提供更安全高效的互联网接入环境。

NF5D的威力!X23800+超频实战

  拆掉ONDA NF5D主板散热器,我们可以见到这块ONDA NF5D工程版的MCP55P芯片。MCP55仍然采用了0.13微米的制程,不过优化了工艺和切割方式,发热量较CK804有明显的降低。

NF5D的威力!X23800+超频实战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这块ONDA NF5D工程板的其它细节设计。AM2 940接口相信大家都已经不陌生,没有仔细对比,还真的有些难将它与Socket939区别开来,不过从上面AM2处理器的背部针脚设计对比,相信大家都能轻易分辨出来。主板采用3相供电模块,只配置了两条DDR2内存插槽,经测试我们发现该主板可以完美支持DDRII 800双通道内存。

NF5D的威力!X23800+超频实战

  由于还是工程测试主板,产品有的地方还是存在不完美的地方,例如它并没有给我们提供AM2散热器的安装支架,我们只能稍微预览一下它的大概,无论是散热器还是固定支架,总体设计上都与大家熟悉的Socket754/939非常接近。

NF5D的威力!X23800+超频实战

  NDA NF5D主板为我们提供了双PCI-E图形显示接口,基于MCP55P SLI的特性,它可以组建成更强x16+x8的双卡图形模式。主板功能扩展接口还包括两条PCI-E 1X、两条普通PCI,支持4个SATAII硬盘、两个IDE设备和1个FDD软盘驱动器。另外,主板集成千兆以太网控制器和UAA声卡。

NF5D的威力!X23800+超频实战
背部I/O接口一览

  介绍完主板的功能之后,再让我们来看看AMDX2在这块NV为其量身定做的ONDA NF5D上的超频能力如何!一直以来除了游戏性能,AMD处理器最吸引玩家的另一个优势之处就使拥有极低的能耗、强悍的超频性能,现时主流939接口的Venice核心处理器普遍超频性能都很不错,究竟AM2新处理器超频能力如何呢?今天我们小试牛刀,看看AM2 X2 3800+可超多少!

NF5D的威力!X23800+超频实战

  比较遗憾的是,这块ONDA NF5D工程主板在许多BIOS功能上并不完善,例如CPU电压可调幅度较低、CPU外频最高只支持到300MHz,另外也没有提供CPU倍频的设置,所以大大限制了处理器超频性能的发挥。不过,这个通过后期发布新的BIOS还是很容易解决的。

NF5D的威力!X23800+超频实战

  但是比较出乎意料的是,我们在稍加电压后,倍频不变,这颗双核心的AM2 X2 3800+一口气可以跑上275外频,表现相当不俗。

NF5D的威力!X23800+超频实战

  进行100万位圆周率运算还不到35秒,性能直逼默认频率下的Athlon64 FX-60。

NF5D的威力!X23800+超频实战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超频后的CPU表面温度,看来AM2处理器的功耗依然控制得相当出色,主板的散热和温控都做的很不错。

NF5D的威力!X23800+超频实战

  在没有降低倍频的情况下,这颗正式零售版的AM2 X2处理器都能轻松上至275外频,性能提升达到了37.5%,相信等主板通过更新BIOS,完善超频功能,再降低倍频,CPU绝对可上300MHz外频以上,拥有更出色的表现!

NF5D的威力!X23800+超频实战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