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保护知识产权 中关村“4.26”活动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7:19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征ㄨ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保护日,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在这一时刻更响亮地成为了众人关注的主题。契合这一重要的主题,今日中关村科贸电子城前召开了以 “保护知识产权、推动正版软件、促进创新发展” 为主题的大型活动。


保护知识产权中关村“4.26”活动报道
活动现场实景

    此次活动由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海淀区委、区政府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企业市场开拓支持平台、北京中关村电子产品贸易商会、北京中关村营销总监协会和科贸电子城共同承办,中关村12家电子市场全体参与协办,阵容强大。

保护知识产权中关村“4.26”活动报道
海淀区孙宝启副区长

    活动由海淀区孙宝启副区长主持,中关村管委会任冉齐副主任,海淀区委彭兴业副书记,北京市版权局李国荣处长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北京市和海淀区两级党政机关、中关村多家协会、商会组织共同举办,中关村地区的企业共同参与。参加活动的企业包括整个产业链,从研发、加工到零售企业,大家在保护知识产权的大旗齐聚中关村。

保护知识产权中关村“4.26”活动报道
中关村电子商会会长鲁瑞清

    中关村电子商会会长鲁瑞清表示,中关村地区的企业要联合起来,从整个产业渠道方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要净化经营环境,规范经营环节。要和政府执法部门联手,对侵权行为进行严厉的打击。

保护知识产权中关村“4.26”活动报道
北京市版权局李国荣处长

    北京市版权局李国荣处长发布北京市软件正版化市场推广计划。

保护知识产权中关村“4.26”活动报道
中关村营销总监协会副会长王淑贤女士

    中关村科技园区企业市场开拓支持平台、中关村营销总监协会副会长王淑贤女士介绍了在中关村的正版化软件推广计划。

保护知识产权中关村“4.26”活动报道
各大软件企业发表联合宣言

    此次活动的针对性强,产业上端的海尔、华旗、金山、中科软件、用友、中科红旗、中关村科技软件、江民、瑞星等企业,签署了保护知识产权倡议宣言,重点针对研发和制造企业推进知识产权保护。

保护知识产权中关村“4.26”活动报道
各大卖场领导签署拒卖盗版协议

    科贸电子城、海龙电子城、鼎好电子城、硅谷电子城、西区码头、中芯数码城、中发知春电子城等中关村有影响的12家卖场,针对经销环节的盗版和非法出版物等问题,发起倡议书,将重拳出击,进行整治。

保护知识产权中关村“4.26”活动报道
众人在长幅画卷上集体签名

    活动的尾声是在“保护知识产权、推进正版化软件、促进创新发展”长幅画卷上集体签名,参与活动的人员纷纷走上前进行签名。以此为标志,中关村“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暨“保护知识产权、推进正版化软件、促进创新发展”活动落下帷幕。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