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加强渠道沟通,AOC全球合作伙伴考察卖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1:25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消息 记者:海洋】今天上午,AOC组织了包括欧洲经销商在内的200余名全球合作伙伴,考察了位于中关村鼎好和海龙大厦的AOC专卖店。


加强渠道沟通,AOC全球合作伙伴考察卖场

参加考察的AOC欧洲合作伙伴

  记者在考察活动现场看到,参加活动的AOC合作伙伴对鼎好和海龙两处的专卖店考察的很细致,不少人还现场展开了讨论,介绍自己在经营AOC显示器方面的经验和成绩。


加强渠道沟通,AOC全球合作伙伴考察卖场

现场讨论

  2005年,AOC宣布了做中国显示器第一品牌的目标,并且制定了三步走的战略方案,即从2005年开始,AOC要在本年度突破160万台的销量,进入市场三甲之列;在此后的1-2年内,继续经营品牌,力争保三争二;最后,在3-5年的时间内成为市场第一大品牌!


加强渠道沟通,AOC全球合作伙伴考察卖场

AOC全球合作伙伴参加AOC鼎好形象店

  从去年的情况看,AOC圆满完成了第一步战略目标,开局良好。不过也要看到,第二步是整体战略中最困难的步骤,AOC虽然拥有强大的制造实力,但在品牌经营时间还很短,市场认知度和三星、飞利浦等品牌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这段时间最需要的就是强有力的渠道支持,除了继续经营品牌外,必须依靠渠道的推力才能使品牌继续发展壮大,有机会称霸市场。


加强渠道沟通,AOC全球合作伙伴考察卖场

AOC全球合作伙伴参观AOC专卖店

  在渠道方面,有些公司是有失败经验的,如某国际品牌,其知名度和产品都很不错,以前牢牢占据显示器销售前三甲的位置,但由于渠道动荡,近年来表现一直不好,排名也从三甲跌到靠后的位置。可见,品牌固然重要,但渠道的力量也不可或缺,否则不仅不会成功,还有可能毁掉以前的努力。

  这次AOC全球合作伙伴参观鼎好和海龙,记者认为AOC此举有助于合作伙伴之间互相沟通和学习,各自取长补短,使渠道更加稳固,为AOC下一步发展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Into DIY配件频道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