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HKC电源为什么采用单端电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0:0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DIY市场上大部分PC电源采用半桥电路,可对于刚刚进入国内DIY市场的HKC电源为什么不随市场大流,而一定要在前期采用单端电路推出市场呢?

  首先来了解一下关于单端机型和半桥的机型不同之处,从以下六方面来说明它们之间的差异:

  1、随着INTEL1.3版的电源标准推出+12V的功率继续增加,而各组负载的调整率也相应提高。即P4的CPU运转的速度提高后,各组电压的动态调整率和交叉负载调整率,也要求能快速反应,以适应CPU的运转速度。单端机型采用单端正激线路,工作频率在70KHz以上,半桥机型的工作频率只能在(40-50)KHz左右。所以单端机型比半桥的机型的动态反应速度要快很多,能更大程度上满足CPU的要求。

  2、从保护性能来讲,单端机型采用高集成度保护芯片,自带短路保护、过压保护、两级过流保护和欠压保护功能,电源输出一旦出现异常立刻关闭电源输出,不会对主板和硬盘等硬件造成损坏。而半桥机型仅有短路保护、过压保护、过流保护。

  3、从电网适应性来讲,半桥的机型在电网为180V-260V时可以正常工作。单端机型开关频率较高,其功率密度也相应增加了,其电网的适应范围可达150V-264V,即电脑在低电网下也能正常工作。

  4、从温度特性来讲,单端机型和半桥的机型都是按INTEL电源标准设计。但是半桥机型电源可工作-5℃以上环境。而单端机型电源在温度降到-20℃还可以正常工作。

  5、从发展趋势来看,电源集成度高,外围线路简单,半桥机型的外围线路复杂。单端机型能很有效的提高电源效率和提高电源反应速度,采用单端正激的线路设计新产品将为未来国内PC电源市场发展的趋势。

  6、从价格来讲,单端线路使用高压大功率的MOSFET和高集成度的芯片,其成本价格要高于半桥机型。

  基于以上几点有关单端电路的阐述,HKC电源目前所推出的六款产品全部采用单端电路,尽管成本比较高,但市场零售价并不高于同类别其他PC品牌电源。  
          
  HKC电源在价格上不高于市场同类别PC品牌电源的基础上,有着更加优越的性能。就像HKC电源的理念一样——追求完美品质,性能更卓越,动力更强劲。就像HKC电源的广告语——一源驰骋 万件随芯。是用户值得购买的高品质电源。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