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3月最受关注的十五大显卡品牌排行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6:48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ZDC

  2006年3月,消费调研中心ZDC继续对中国显卡市场进行了调研,共回收总样本量1552274份,经审核校对获得有效样本量1333294份,样本有效率为85.9%。同比上月,总样本量和有效样本量均上升了18%以上。

  根据调查数据统计得出的2006年3月份最受关注的15大显卡品牌关注比例分布,如下图所示。



3月最受关注的十五大显卡品牌排行揭晓


(图)2006年3月最受关注的15大显卡品牌关注比例分布

  根据上图所示,在2006年3月,七彩虹以25.7%的关注比例位居榜首,成为3月关注度最高的显卡品牌。盈通以16.0%的关注比例位居第二位。影驰位居第三,获得10.8%关注比例。双敏名列第四位,占据7.5%的关注比例。

  除上述四家品牌以外,其余十一家品牌的关注比例均在5%以内,其中蓝宝、微星、XFX讯景、铭瑄、迪兰恒进和

华硕位居第五至第十位,关注比例在4%左右。艾尔莎、技嘉、丽台、昂达和小影霸位于排行榜的第十一至十五位,关注比例在2.5%以内。

2006年2-3月十五大显卡品牌关注排名对比
2006年2月 2006年3月
排名 厂商名称 关注比例 排名 厂商名称 关注比例
1 七彩虹 30.2% 1 七彩虹 25.7%
2 盈通 16.8% 2 盈通 16.0%
3 影驰 9.2% 3 影驰 10.8%
4 双敏 5.9% 4 双敏 7.5%
5 迪兰恒进 4.5% 5 蓝宝↑ 5.0%
6 蓝宝 4.3% 6 微星↑ 4.2%
7 铭瑄 4.1% 7 XFX讯景↑ 4.0%
8 XFX讯景 4.0% 8 铭瑄↓ 3.9%
9 华硕 3.4% 9 迪兰恒进↓ 3.8%
10 微星 2.6% 10 华硕↓ 3.5%
11 昂达 2.0% 11 艾尔莎↑ 2.4%
12 艾尔莎 1.9% 12 技嘉↑ 2.3%
13 翔升 1.9% 13 丽台↑ 2.2%
14 技嘉 1.8% 14 昂达↓ 2.0%
15 丽台 1.8% 15 小影霸new 1.6%
16 其它 5.6% 16 其它 5.1%

  对比2月与3月最受关注的显卡品牌,ZDC总结出以下几点:

  品牌格局大幅变动,15家品牌累计关注度上升

  2006年3月,显卡市场品牌格局出现大幅变动。其一,最受关注的15家品牌中有11家品牌排名变动;其二,小影霸挤退翔升,冲入第十五位;其三,前15大显卡品牌共占据了94.9%关注比例,同上月相比,品牌集中度上升了0.5百分点。

  第一阵营:七彩虹、盈通、影驰和双敏维持原有排名

  在显卡品牌的关注度排行榜上,仅有位于排行榜前四位的品牌维持原有排名,其中七彩虹以25.7%的关注比例再次将最受关注显卡品牌的称号收入囊中,但本月其关注比例出现大幅下跌,下降了4.5个百分点,成为本月关注比例变化幅度最大的品牌。

  盈通、影驰和双敏三大厂商位于排行榜的第二、第三和第四位。同上月相比,盈通关注比例下降了0.8个百分点,影驰关注比例上升了1.6个百分点,双敏关注比例上升了1.6个百分点。

  第二阵营:蓝宝、微星、XFX讯景排名上升,铭瑄、迪兰恒进、华硕排名下降

  同上月相比,蓝宝、微星和XFX讯景的排名均有所提升,其中蓝宝从上月的第六位上升至第五位,关注比例上升了0.7个百分点;微星排名上升幅度较大,从上月的第十位上升至第六位,关注比例上升了1.6个百分点;XFX讯景从上月的第八位上升至第七位。

  铭瑄、迪兰恒进、华硕的排名均出现下滑,其中迪兰恒进的排名下降幅度较大,从上月的第五位下降至第九位,关注比例下降了0.7个百分点。铭瑄和华硕的关注度变化不大。

  第三阵营:艾尔莎、技嘉、丽台、昂达和小影霸的排名均出现变动

  同上月相比,排在第十一至第十五位的艾尔莎、技嘉、丽台、昂达和小影霸的排名均出现变动,其中艾尔莎、技嘉和丽台三家厂商的排名和关注度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昂达的排名则从上月的第十一位下降至十四位。小影霸是本月新入围前十五的品牌,获得1.6%的关注比例。

ZDC申明:

ZDC报告中的“品牌关注度排行”和“产品关注排行”是通过分析ZOL网站用户上网行为,统计各品牌及产品在一定时期内获得的有效点击率而得出的结果,因此排行反映的是一定时期内网站用户对某品牌或某产品的点击关注程度,厂商或经销商可参照数据对其销售情况进行参考和预测,但不能与其销售情况完全等同。如有其它建议或意见,请与我们联系。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