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技嘉G-Power Pro试用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2:2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天气逐渐变热,为了保证爱机有一颗冰凉的芯,再加上箱内温度生高,风扇噪音扰人,笔者最近几天,展转与各大IT门户,走访各大电脑卖场,准备选购CPU散热器,最终甩手几百个大洋(心如刀割啊!),弄回了一个巨无霸散热器,爱机如子一向是笔者的风格(冠冕堂皇),即使价格不菲,也决不后悔——毕竟CPU散热器的保值能力还是不错的。嘿嘿!

  笔者选购的这款产品是最近技嘉科技推出的最新G-Power系列风扇散热器,型号为G-Power Pro。安装之前,把面前这位一丝不挂的“蓝色妖姬”,瞧了个眼饱。这个名字是笔者一时想到的,通透的蓝色风扇配以四个发光二极管,银白色的铝质量散热片,实在养眼。再看看做工,散热片排列整齐细致,碗形的风扇内藏7片扇叶,而且整个散热器打磨非常研细,丝毫没有毛刺之类。四条热管下接镀镍铜底,上撑整个散热器和风扇,俨然一座空中城堡。笔者个人稍感遗憾的是,镀镍铜底厚度梢显不够,给人感觉头重脚轻乃其一,热管更能充分导热乃其二。

  技嘉G-Power Pro使用了4IN1的通用平台设计,通用性非常强,同时支持Intel P4 LGA775、P4 478接口以及AMD K8/K7平台,这种设计可与市面上大部分型号的处理器兼容。就是以后更换平台,

散热器也可以继续使用。当然配件就五花八门了,针对不同平台,有着相对应的固件扣具,认真阅读说明书之后,笔者发现,同一散热器底座,就可以适应不同类型的处理器,只是底座方向稍作调整即可,这倒是亮点一个。

    看完说明书和配件之后,安装方法已经了然与胸(笔者确实天赋异禀),从主板背面固定散热器底座部分,配件里为此还专门准备了四颗专用螺丝,说其为专用,其实就是加了几个橡胶垫,对主板背面不会造成伤害,而且能起到绝缘的作用。一切就绪后,在CPU表面涂上散热硅脂,卡上散热器,就算完事。不过安装卡件的难度较大,技嘉G-Power Pro本身体积庞大,所以安装时会被散热器顶部所阻挡,当然只要细心,问题不会太大。这个时候空中城堡的优势体现出来了,高高在上,一点不会影响到主板上的各类配件。然后再根据说明书指示,连接转速控制器(这可是好东东啊),大功告成。

  安装完毕后,开始使用。技嘉G-Power Pro无声无息开始工作,不过始终伴随轻微震动,这可使笔者心里凉了半截,仔细查看,病因原来是在镀镍铜底部分,铜底顶面有两块“翅膀”一样的东西是用于扣具受力的,而这“翅膀”一样的铝片又是卡在铜底上,估计是没有卡紧,找到原因后,立刻诊治,加固“翅膀”,问题迎刃而解。

做工精细的鳍片

    继续使用,技嘉G-Power Pro的风扇转速可以人为调节,从最小1700rpm~最大3200rpm,笔者不断调试转速以测试噪音情况,在1700rpm情况下,几乎是在无声无息中工作,逐渐加快风扇转速到3200rpm,此时出现了一定风噪,这也是难免的,不过正常情况下使用,3200rpm高转速一般不会达到,看来困扰笔者已久的噪音问题可以得到解决了。

    现在是亮真工夫的时候了,笔者以自己爱机为平台,小测一下技嘉G-Power Pro的散热性能。对比原来使用的原装风扇,看看散热性能是否有所提高。测试平台大致如下:

CPU:Intel P4 506 2.66G
主板:asus  915PL
内存:Kingston 512M DDR400 *2(双通道)
显卡:蓝宝X700白金版
电源:金河田S400电源

    在CPU默认频率情况下的PK大战,使用技嘉G-Power Pro,转速为1700rpm,开机温度为30度,已经领先原装风扇接近3度之多,逐渐把转速调高,CPU温度还有下降,当手动调整到3200rpm时,温度仅为27度左右。不过为了公平,笔者再次把转速调低至2000rpm左右。进入系统,测试3DMARK03,测试多次之后,温度提升近10度,接近40度,而原装风扇在这样的情况下,温度还要高出7~8度,高下立见。
   
    把CPU超至3.94G,外频此刻为197HMz,使用技嘉G-Power Pro开机温度在35度左右,不过此时领先原装风扇的幅度也扩大到了8度左右,开机温度陡增导致原装风扇噪音变大,而技嘉G-Power Pro转速依旧为2000rpm左右。再次进入系统,全复核运行测试程序,半小时后,温度升至47度,温度暴涨,同样领先原装风扇,不过领先幅度达到了10度以上。此刻在散热性能方面,技嘉G-Power Pro当然赢的干净利落。笔者尝试调节风扇转速到3200rpm极限时,CPU温度有所下降,降幅在4度左右。

  总的来讲,技嘉G-Power Pro十分出众,无论是从噪音方面还是散热方便,都有一流产品的风范,然而出色的工艺以及扩展性也使技嘉G-Power Pro增色不少。不过安装时必须小心谨慎,弄个不好,就得全部从来,笔者自认一身“惊世之才”,同样在安装时走了一点冤枉路,但并不影响笔者试用之后享受快感。毕竟几百个大洋换来的也绝非等闲之辈。

  “技嘉虽好,还要爱机喜欢”。别人常说试用报告不能写得太长,写得太长就没人看,所以到这儿就完了!

技嘉G-PowerPro试用报告

技嘉G-PowerPro试用报告

技嘉G-PowerPro试用报告

技嘉G-PowerPro试用报告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