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网络故障实战:复位法搞定无线设备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3:30 天极yesky
作者:风雨彩虹

  笔者家里使用网通的ADSL服务上网,有一台台式机和一个笔记本电脑,为了移动的方便,特意购买了一台无线宽带路由器(D-Link DI-624+A),使用了一段时间,一切正常,速度也不错。可是前几天突然不能正常上网了。

  故障现象:系统提示网络已经连接,但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都不能打开网页,不能进行QQ登录等操作。

  故障排除

  因为笔者的无线路由器的硬件设置和网络设置都没有变动过,因此笔者首先想到的是网通ADSL本身不稳定造成该故障出现。看来应该先检查一下网通ADSL是否出现了问题。于是,笔者关掉无线路由器,将网线重新接入ADSL Modem,利用Windows XP自带的拨号程序创建了ADSL拨号连接。输入密码后,输入了网址,没想到网页顺利打开了。这样就排除了网通ADSL的“嫌疑”。

  看来问题出在无线路由器上。可是自己明明没有对无线路由器做任何改动,为啥它会“捣乱”呢?不管怎样,先把硬件连接重新插一遍试试,可问题依旧存在。

  硬件不行,只好从设置方面找原因了。在浏览器中输入“192.168.0.1”,进入路由器配置界面,首先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然而系统提示出错。笔者这才想起来当初设置了一个管理密码,时间久了忘了密码。

  怎么办呢?笔者突然想起无线宽带路由器有一个复位按钮,利用它可以将设置恢复到出厂模式(见图)。

  于是找到了一根回形针,压住无线路由器后部的复位孔不松开,先将DI-624+A的电源关掉,然后再接通电源,这个过程中一直要压住复位键。待正面面板的Status指示灯开始闪亮的时候将复位键放开(约6秒~8秒),这样即可将无线宽带路由器恢复到出厂状态。

  接下来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默认用户名为admin,密码为空),很顺利地就进入了设置界面。设置完毕后,重新打开浏览器,终于顺利地打开网页了。

  总结:对无线宽带路由器来说,当你在忘记登录密码、设置错误或者按照厂商的说明进行安装设置而依然无法进入路由器的设置界面时,复位法无疑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网络故障实战:复位法搞定无线设备故障
D-Link DI-624+A背板图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