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松下光驱六月上市 双层50GB光盘时代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0:4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LILY HUANG

  松下刚刚宣布第一款蓝光光驱(标准桌面平台板型)LF-MB121JD正在量产,将于6月10日在日本上市,月出货量1万台,具体价格仍未确定。


  LF-MB121JD蓝光光驱支持DVD、CD、蓝光的13种光盘格式,比其他光驱支持的格式要多,可以2X(72Mbps)的速度刻录单层25GB和双层50GB蓝光BD-R/RE光盘,同时支持DVD-RAM、DVD-RW、DVD+RW以及DVD-R和DVD+R,至于CD方面,支持CD-ROM、CD-R以及CD-RW,打破了原来不支持CD格式的传言。


  双层记录技术中最关键是两个可读写的记录层必须有一定距离,这导致双层BD-R光盘厚度增加,为了使光盘符合现在的板型标准,解决办法是研制出更新更耐磨的涂层材料使光盘表面保护层变得更薄。一月份CES 2006大会上,蓝光阵营曾宣布过第一款蓝光光驱只支持25GB单层光盘,就是担心来不及研究出新的涂层材料,现在看来松下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


  松下预计到年底卖出15,000个蓝光光驱,而到2009年底总售量达到800,000。这实际上是相当保守的估计,是否是因为松下考虑到蓝光和HD DVD之战前景未明?


  松下同时还宣布将提供25GB(单层)和50GB(双层)的空白蓝光光盘。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