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冷静选择 优派20寸宽屏液晶VA2012w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0:04 天极yesky
作者:天极评测室 Tony

  好象19寸宽屏还没有流行开来的时候,20寸宽屏就又迫不及待的来到我们面前。LCD就是这样,用户永远不会跟的上发展潮流。不过,有一点是可以确定了的:今后的液晶显示器,绝对是宽屏的时代。

  16:10的分辨率,好处自然不言自明。更宽的显示区域,无论对于影音娱乐,还是对于桌面办公,都更适合人眼的视觉习惯,带给使用者更加方便的操作窗口。与19寸宽屏相比,20寸宽屏将分辨率从1440x900提升到了1680x1050,理论上,显示区域大了20%以上,这就使同时打开两个并排的A4幅面Word窗口,或同时编辑两幅并排的彩色图片,等等19寸宽屏还无法胜任的任务,在20寸宽屏上都将成为现实。

  时下,3999元这个价位已经成为20寸宽屏的入门价位,市场上已经有了明基FP202W,Acer的AL2016,优派为我们提供了又一个选择,这就是ViewSonic 优派 VA2012w。最新的市场价格为3388元。

冷静选择优派20寸宽屏液晶VA2012w感受

ViewSonic VA2012w具体参数
LCD 面板尺寸 20寸
 
可视区域(mm)
433.44 x 270.9
 
点  距
0.258mm
  亮  度 300nits(典型值)
  对比度 600:1
  水平视角 140
  垂直视角 125
  响应时间 8(ms)
 
水平频率(KHz)
30-94
 
垂直频率(Hz)
50-75
 
带宽(MHz)
165MHz
 
最佳分辨率
1680*1050
  灯管寿命 50,000小时
输入讯号
输入讯号
RGB 模拟 / 数字 DVI-I
 
信号接头
15-pin 迷你 D-Sub x 1
外观尺寸 外观颜色 银色
  消耗功率 47W
  外观尺寸(mm) 479mmx423mmx216mm
  多媒体功能
重量 净 重(Kg) 5.5
兼容性 兼容性 PC/Mac
安规认证
安规认证
TCO'99

  随着ViewSonic 优派 VA2012w价格下拉到3388元,市场上新一轮的价格动作势必会迅速跟上,20寸宽屏LCD离我们越来越近。作为目前性价比最高的一款20寸液晶显示器产品,优派这款产品到底如何?近期我们就收到了这款产品,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

  乍看起来,这款VA系列的宽屏新品,却有着与我们印象中的VG系列一模一样的外观设计。我们知道优派的产品都是按命名规则来排列的,不同档次的产品,严格按不同的字母编号区分。而这款优派 VA2012w却有着VG系列产品的面孔。其实,优派VG系列现在已经改换面貌,VA系列宽屏新品沿用VG系列放弃的外观设计风格,也是一种暗示。

冷静选择优派20寸宽屏液晶VA2012w感受

冷静选择优派20寸宽屏液晶VA2012w感受

  与VG系列一样,这款优派 VA2012w同样存在黑色与白色两种不同的色调选择,黑色版本命名为VA2012wb,我们收到的为白色版本。从外观上看,这几乎也就是之前一款19寸宽屏VA1912w的放大版,同样采取内置式电源,而且通体找不到一颗螺钉。值得批评的是,这款优派 VA2012w受支脚的限制,上下仰角角度不大。这也是过去的VG系列乃至现在的VA宽屏系列,所有采用这种外观设计的型号之通病。

冷静选择优派20寸宽屏液晶VA2012w感受

冷静选择优派20寸宽屏液晶VA2012w感受

  优派VA系列是主要针对家庭娱乐需求所设计的家用型液晶显示器系列,并非以性能为主要诉求的中高端显示器产品。虽然如此,优派 VA2012w仍采用了台湾广辉电子的面板,其具备8ms黑白响应时间,以及300流明最大亮度,还有600:1的对比度。不过其140/125的可视角度略显不足,而且遗憾的是该面板是6bit驱动的16.2M色TN面板。

冷静选择优派20寸宽屏液晶VA2012w感受

  下方设计有八键的控制按键,基本囊括了所有的操作,显示器照例设计有音箱,但其实里面只有两只聊胜于无的扬声器,全当用户没有音箱时的临时解决方案罢了。

冷静选择优派20寸宽屏液晶VA2012w感受

  对于大屏幕显示器而言,DVI输入接口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分辨率越大,做工较差的显卡的模拟输出素质越差,可能用家在1024x768下还看不出什么来,但一旦到1600级别以上,模拟输出的低劣品质就暴露无疑。因此这个时候DVI接口就显得比较合适,可以饶过低端显卡上的低通部分。

  文章的最后,我们谈谈优派 VA2012w的输出品质。我们不用相机拍摄什么测试画面,因为那种图象经过几次的数字/模拟转换到数码相片上之后,已经完全没有了任何意义。而VA2012w本就是一款定位低端的家用显示器,性能并不是它的强项。

  优派 VA2012w的表现符合优派中低端产品的一贯风格,色彩比较准确,但这款产品的亮度和对比表现比较一般,但毫无疑问对于家庭游戏娱乐等应用都已经足够。它的可视角度并不出色,而且受限制于6bit 16.2M色TN面板的天生特性,色彩的动态范围略显不如8bit面板16.7M色产品,对比度以及亮度也稍显不足。不过我们也应该理智的看待这个问题,面板本身的特性决定了这种廉价大屏幕宽屏显示器无法使用高端面板,换回来的却是普及的价格。而真正又有几个人能用肉眼直观的感受到16.2M色与16.7M色的区别?恐怕你不提醒,去你书房参观的朋友没人能看的出来你用的是16.2M色的显示器。

  作为第一款将20寸宽屏液晶价格下拉到3388元的产品,优派 VA2012w在感受过程中并没有明显的不足,其均衡的表现,稳定的发挥,使其完全可以胜任一般的家庭以及办公需求,除非苛刻而挑剔的用户,我相信VA2012w能满足大部分人的眼睛。难能可贵的是,其色彩表现准确自然,作为一款普及型入门产品,有这样的表现足够了。如果你现在就想体验20寸宽屏的震撼,同时要求又不高,那这款产品可以说非常适合你。但如果你是挑剔的玩家,不妨继续等等,等那些8bit面板16.7M色产品价格降到可接受的范围内再做定夺。

  优点:价格便宜,色彩自然。

  缺点:于6bit 16.2M色TN面板,色彩动态略显不足。

  价格:3388元


  阅读关于 19寸宽屏液晶 优派 VA2012w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