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SIS芯片组规划曝光:抢先上马DDR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2:12 IT168.com
作者:Leo   

  【IT168 资讯】HKEPC网站对SiS行销经理Hank Lee的采访,透露了SiS未来的芯片组发展规划。Hank Lee表示SiS在今年内将还会有三款Intel平台产品和两款AMD平台产品,其中Intel平台将有SiS 662、671以及SiS665,AMD平台方面将有SiS771和SiS772。

SIS芯片组规划曝光:抢先上马DDR3?

  Intel平台方面,SiS 662是SiS 661的升级版,在保留800Mhz FSB和PD双核处理器支持的同时内存支持方面提升到了DDR2 667,图形接口方面由AGP提升到了PCIE,预计本月末就有产品上市,不过并不会取代入门级的SiS 661。SiS671是SiS662的显卡核心强化版,内建了Mirage 3 DX9核心,支持PS2.0/VS2.0,可以通过Video Bridge芯片输出HDMI,不过并支持H.264解码。SiS 665是高端核心,支持1333MHz FSB,内存控制器可以支持双通道ECC校错DDR2以及DDR3,显卡接口为双PCIE x8,不过并没有得到SLI或交火的授权。

  AMD平台方面,未来SiS会只有集成显卡的型号,今年底将会推出SiS 771以及SiS 772,均支持754、939、AM2接口AMD处理器,支持16Bit 1GHz Hyper-Transport技术,显卡核心为Direct X 9的Mirage 3核心,SiS 772则会采用Mirage 3.5版核心,主要是对Microsoft Vista Premium认证做了修正改进。

  SiS的新一代芯片组制程将由150nm提升到110nm,降低成本,同时也更加适合移动平台应用。SiS的南北桥连接技术MuTiOL虽然在去年就从1G提高到了2G,但是因为实际并没有多少性能提升,所以在新产品中并没有采用。在南桥方面,AC 97音效将完全被HD 音效芯片取代,同时也将删除一个IDE接口,不过SiS会保留一个IDE接口,而不会像Intel那样完全放弃IDE。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