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移动上网三部曲之一——实战小灵通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0:27 天极yesky
作者:陈德全

  从本文开始,向大家介绍三种目前可行的“手机+笔记本”移动上网方式,愿大家沟通更“无线”!

  一、何为小灵通上网

  小灵通又被称为PHS,其专业名称是个人手持系统(Personal Handset System),是一种基于现有固定电话系统的无线接入通信技术。PHS核心部分完全使用目前的固定电话资源,也就是实现了固定电话的移动化。因此PHS也能实现用固定电话通过Modem拨号上网的功能。目前国内PHS拨号上网最高速率可达65Kbps。在PHS的原产地——日本,PHS上网速率更可高达512Kbps,据说他们正在研究2Mbps的高速PHS技术。目前,运营PHS网络的国内运用商主要是南方的中国电信和北方的中国网通。

  PHS上网和其他手机上网一样,都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用手机上网,另一种是通过数据线将手机和笔记本电脑连接起来上网(如图)。

移动上网三部曲之一——实战小灵通上网
小灵通连接笔记本上网

  用手机直接上网方式如中国电信PHS推出的“灵通时空”业务,按“@”键即可用手机上网,但这种上网方式功能上有较大局限,并不流行;通过数据线将手机和笔记本电脑连接起来上网,一方面能够发挥移动网络无处不在的优势,另一方面又能发挥电脑的强大功能,深受用户喜爱,这才是我们向大家介绍的主要方式。

  二、上网前的准备

  首先,请确认小灵通数据线上网所需基本条件。

  网络方面:请致电当地电信或网通的免费服务电话,询问是否支持小灵通上网。

  手机方面:请查询你的手机说明书,检查你的小灵通手机是否支持通过数据线上网功能。目前支持小灵通手机数据线上网的手机主要集中在UT斯达康的手机,包括UT618+、UT228等。另外还必须注意检查,你的手机支持的上网速率是32Kbps还是65Kbps。

  数据线(俗称小灵猫)方面:可在当地的电信营业厅、小灵通手机厂家专营店、电脑城等地方买到,在购买小灵通数据线时注意分清数据线的接口与小灵通手机是否匹配,因为第一代小灵猫和第二代小灵猫的接口是不一样的,购买时最好带上小灵通手机试用一下。

  三、连接与设置

  首先将小灵猫的USB接口连接笔记本电脑。这时,电脑会提示找到新硬件,我们首先需要为小灵猫安装驱动程序。

  1.驱动程序安装完成后,你的电脑设备管理器中将增加“Prolific USB Mobile DDI-H”的设备。

  2.创建拨号连接,注意在“选择连接中要使用的设备”框中选择之前新安装的小灵猫调制解调器“Prolific USB Mobile DDI-H”。

  3.单击“下一步”,在出现的窗口中给新建的拨号连接取个名,如163,单击“下一步”。单击“下一步”,在出现的窗口中输入所拨的电话号码,如广州的96169,单击“下一步”。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注意:电话号码、用户名、密码因地而异,请拨打当地的电信运营商服务电话询问)。单击“下一步”,完成新建拨号连接。

  接上你的小灵通,你的笔记本电脑就可以上网冲浪了!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