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DIY装机推荐:4月超高性价比双核装机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3:52 太平洋电脑网

  走过了阳春3月我们迎来了温暖的4月。4月是一个特殊的月份,随着5.1的将要来临,很多产品都纷纷降价,而对于很多DIY玩家来说4月也是一个绝佳的装机时期。

  放眼市场,目前最火爆的无疑是双核心处理器搭配DDRII的超强组合了。那么面对市场上众多的双核处理器和相关的配件,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怎么样的配置才拥有最高性价比呢?接下来就让笔者带领大家来先睹为快吧!

装机配置表

DIY装机推荐:4月超高性价比双核装机配置

“平易近人”的双核心处理器 

DIY装机推荐:4月超高性价比双核装机配置

Pentium D 805

  继续2005年的改革,2006年的PC平台最大的热点也依旧是双核心,其性能确实较以往的单核心要强出不少。特别是在运行多任务的时候,优势更为明显。就如当面Intel所推出的HT超线程技术,其实说白了,就是双核心的一种雏形,现在的双核心是物理上的两个核心,而当时的超线程是在单核心的基础上,通过虚拟技术,虚拟出第二个核心,其目的都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了更好的提高处理器的处理能力。

  就目前的市场上的双核心产品来说,AMD的Athlon64 X2双核心产品的价格居高不下,零售商场上最低端的一款Athlon64 X2 3800+目前价格也要在2300元左右,虽然之前AMD已经对旗下产品调整了价格,但是依然偏高,而单核心的Athlon64更是升高两三美元,另外最近AMD宣布将在下半年停产939接口的处理器,全面转向支持DDRII的M2接口处理器,这样一来,如果现在选择AMD的产品则很快就面临无法升级的窘况。相比之下架构稳定价格相对低廉的Intel的双核心产品更值得我们选择。Intel低端的双核心产品Pentium D 805自上市以来价格不断走低,近期更是爆出999元的超低价,估计仍有继续降价的趋势,而Pentium D 820也报出1600元的历史新低,不过相比之下,Pentium D 805更为超值。

  Pentium D 805双核心处理器,采用90纳米Smithfield核心,主频为2.66GHz,前端总线为533MHz FSB,即133MHz外频,倍频为20,内建1MB x 2 L2 Cache。为了防止由于意外受力对CPU脆弱的内核造成伤害,Pentium D 805采用加装金属顶盖设计,有效了防止核心被风扇压坏等等情况的发生,让用户更加大胆的扣紧风扇。

  虽然Pentium D 805的前端总线只有533MHz,不过据一些权威的媒体所测试得出的结果来看,在风冷(也即采用普通风扇散热)的情况下,能够将频率有原来的2.66G一路提升到4.3G左右,若采用水冷或者更高档的散热设备的话,能够达到4.5G,这意味着Pentium D 805有能力工作在200MHz外频下,也即200MHz x 20 = 4000MHz,而对于166MHz外频来说,则大多数情况下能够轻松上到。仔细算一下,花上不到千元便能体验到两个4G核心所带来的强劲性能,实在超值。

    好马需配好鞍 华硕 P5LD2-VM

DIY装机推荐:4月超高性价比双核装机配置

华硕 P5LD2-VM

  即便Pentium D 805的超频性能再强,如果没有一块性能优异做工精良的主板与之相配合的话,是无法真正发挥出Pentium D 805的潜力的。而对于Intel的处理器来说,最好的主板芯片搭配莫过于采用Intel自己所研发的主板芯片组了,一直以来,Intel处理器配Intel主板实现最为理想性能的神话一直都是无人能打破的。所以这次的目标是选择一块采用Intel芯片组的主板,以保证能够获得最佳的稳定性能,考虑到整体的成本以及性能的发挥,最终确定了选用945G主板,然而成本虽然在压缩,但是压缩的前提是在保证性能质量上的,为此最后确定了选用华硕P5LD2-VM。之所以选择华硕主板,一来是华硕一直以其品质过硬而著称,二来华硕主板向来在超频方面具有不少的优势。
 
  华硕P5LD2-VM主板采用INTEL 945G/ICH7芯片组设计,支持800/1066MHZ前端总线设计,采用LGA775接口处理器。支持双通道DDR2 667内存。整合GMA950图形核心,3D性能优于独立FX5200级别显卡。同时提供PCI-E总线显卡插槽,方便消费者升级使用。还提供了1条PCI-E 1X插槽,以及两条标准的PCI插槽。提供4个SATA接口,1个IDE接口。板载千兆网络接口。扩展接口提供4个USB接口。板载网络和集成声卡接口。由于是一款整合主板,提供显示VGA接口。

  在供电模块方面,华硕P5LD2-VM主板的供电模块采用三相供电回路设计,搭配大量高品质KZG滤波电容。MOSFET加装散热片。更好的保证处理器能够正常稳定的工作。

    性价比极高的威刚DDRII667

  近期内存市场有些波动,不少品牌内存都出现略微上涨的情况,不过,令人比较奇怪的是从内存涨价消息的流出地又收到这样的一个报料,威刚VDATA万紫千红内存DDRII667的512M产品竟然卖到299元的超低价。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威刚万紫千红内存条提供终身质保,免除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Pentium D 805若超上166MHz外频,则前端总线刚好配合。即便是不超频,将来升级更高档次的处理器时,也不必去更换内存,所以弹性空间更大。

DIY装机推荐:4月超高性价比双核装机配置

威刚DDRII667

  其实,之所以不选择AMD平台的另一个原因就在于,目前AMD平台所支持的内存类型较为陈旧,无法支持新一代的DDR2,采用AMD平台的话最高只能搭配DDR400,性能上已经无法进一步的提升了,使得总带宽和产品升级性都受到了严重的限制。其实这个瓶颈罪魁祸首是因为AMD将内存控制器集成于处理器核心当中,虽然这种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性能,但是兼容性却大大降低了,同时也无法兼容最新技术。而Intel采用的是内存控制器外置的微架构模式,这样子一来,可以随时支持最新的内存技术,而无需改变产品接口。

    只求实用不随波逐流 玛雅 F1

  自前段时间宽屏显示器出现以来,造成了不少轰动,不少用户纷纷转投宽屏的怀抱,宽屏确实在一些方面存在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然而,宽屏显示器就真的那么好吗?其实作为消费者的我们,不应当随波逐流。目前19寸宽屏正充斥着市场,然而19寸宽屏液晶并非很完美,如在玩游戏时,更多的是不习惯,目前绝大部分游戏还不支持宽屏模式,如著名的极品飞车9就不支持宽屏模式,在使用宽屏显示器时,画面会被拉伸,出现变形,在网页浏览时也不理想,目前大多数网页的最佳分辨率在1024 x 768,而普通的19寸宽屏分辨率为1440 x 900,如果单页显示的话,有接近40%是空白的,若两个页面平分的话,又无法完全显示两个页面的内容。从成本上来说,大尺寸的面板大多数情况下都比小尺寸面板要便宜许多,抛开工艺上的因素,单从供求来说,目前19寸面板供过于求,所以在价格上会相对更加低廉。鉴于目前19寸宽屏液晶显示器还有诸多不成熟的地方,所以还是选择17寸液晶显示器更为合适。 

DIY装机推荐:4月超高性价比双核装机配置

玛雅 F1

  玛雅液晶显示器走的是时尚路线,同时也兼顾性价比。其经典的老产品小白/小黑系列就得到了众多喜欢时尚外观的用户的钟爱。本次调价的产品为F1型号,外观设计采用了双框结构,全黑咬纹,是否漂亮还得看用户自己的眼光了,喜欢窄边设计的用户就可能不太喜欢这种外观了。

  玛雅 F1的性能规格参数是:8ms黑白全程响应时间、300cd/m2亮度、600:1对比度、水平可视角度及垂直可视角度都是160度、面板为16.2M色彩、提供D-Sub信号接口、支持壁挂功能。
  
    其它配件:

  硬盘选用的是迈拓金钻9 160G,价格实惠,而且采用SATA接口,配备了8M的大容量缓存,在性能上会优于普通得IDE硬盘不少。由于考虑主流所趋,COMBO是最基本的选择,所以搭配了较为实用的建兴 SOHC-5236K,255的价格也较超值。键盘鼠标和机箱电源也都是选购的主流高性价比产品。键盘鼠标采用了明基 神雕侠侣Ⅱ代时尚版套装,美观的同时性价比高。机箱电源则采用了国产知名品牌富士康 飞雪ATX492套装。

    配置点评:

  此套5000元的双核液晶配置,具备很强的稳定性和高性价比。无论是稳定性还是超频性,都具有相当大的优势。相信使用该套配置完全可以满足学生、及普通家庭一般娱乐的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