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先当仓库再入65nm制程 AMD妙用Fab3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2:02 IT168.com
作者:考拉   

     【IT168资讯】我们早先曾经报道过AMD的Fab30工厂超负荷生产的消息,其实超负荷生产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在晶元加工厂这样极高技术含量的地方超产,需要非常高超的管理技术。INQ为大家揭开了AMD工厂超负荷生产背后的管理方法:“MoTSTOF-NOW ”。这项方法的全称是“Move That Sh*t To the Other Fab – NOW!(现在就把那鬼东西移到另外一家厂!)”。


     AMD的方法是把所有的库存都从Fab30转移至正在建设中的Fab36,由于还未全部开工,所以现在Fab36的各项资源都有富余。这样以来,Fab30就可以腾出更多的空间来生产晶元。AMD今后的计划是Fab36投产65nm,之后逐步减少Fab30的生产量。这是一项非常合理的安排。

背景资料:
   Fab30
   AMD的Fab30是全球领先的生产20cm晶元的工厂,量产的时间是2000年,厂址位于德国德累斯顿。目前Fab30生产K8处理器,2004年完成90nm SOI工艺;2005年第二季度开始投产双核处理器。

先当仓库再入65nm制程AMD妙用Fab36
Fab30外景

   Fab36
   AMD从2003年11月开始建设Fab36,2004年12月1日开始具备生产能力。从2006年上半年开始,AMD的Fab36开始向客户交付产品。Fab36是AMD第一座具备30厘米晶元生产能力的工厂。Fab36将启用第三代自动化精确生产系统(APM 3.0)。2007年,AMD将投资25亿美元在Fab36的建设上。目前Fab36的雇员在1000人左右。

先当仓库再入65nm制程AMD妙用Fab36
Fab36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