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鱼与熊掌兼得 宇瞻DDR2笔记本条细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1:25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有色金属

  有句话叫“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也”,说的是生活中遇到的两难选择只能择一而行。下面这款宇瞻DDR2 533笔记本将用事实证明鱼与熊掌可以兼得。


鱼与熊掌兼得宇瞻DDR2笔记本条细谈
宇瞻的DDR2-533 512MB笔记本内存

  越来越多的用户把DIY笔记本当成一种乐趣。对于这些发烧友来说,对内存最大希望的就是稳定。如果允许再加一个要求的话,那就一定是好超频。稳定且好超,这两个看似矛盾的要求却是超频发烧友对优秀笔记本内存的最大企盼,宇瞻DDR2 533笔记本内存正因为同时符合这两点要求,让每个消费者都兴奋不已。

精良作功是产品稳定的基础

  在笔记本系统中,内存的好坏直接影响了整机的稳定性。兼容性好、质量优秀的内存,除了自身的品牌信誉外,一般来说都拥有精良的作功以保证其稳定性。 首先,一款好的内存模组一般都采用6层的PCB制造,6层PCB使得设计师可以有更多的空间通过复杂电路实现细节的功能,同时,更多的PCB层数也可以有更好的电磁屏蔽性,保证信号电流的“纯净”。因此一般的国际知名品牌内存,都会使用六层PCB的设计,Apacer宇瞻作为世界四大内存模组生产商之一当然也不例外。

  除了PCB,金手指的制作工艺也直接影响内存在长期运行过程中的稳定性。品质低劣的内存模组,安装时金手指极易磨损,工作一段时间以后就会出现金手指表面氧化的情况,经常导致系统不稳定,频繁死机。宇瞻DDR2 533笔记本内存的金手指全部采用电镀金工艺制作,在使用中能有效的抗磨擦破损,防止氧化层产生,保证金手指与接触部位的良好导通性。实际上由于行业的特色,一直致力于此的Apacer宇瞻正是处处以产品稳定性为第一要素,细节的精心设计,加上优质的选料,使得宇瞻的内存模组拥有第一流的产品稳定性。

颗粒是内存超频的关键

  内存稳定是基础,超频性能更是关键技术所在。英特尔Napa的发布,CPU前段总线不断提高,就是为了享受更高的内存带宽以提升系统的性能。一款超频性能平平的内存,即使CPU性能再强劲,完全可以成为整个系统超频的“绊脚石”。因此内存的超频性能,不仅决定了内存本身的性能潜力,也影响了整个系统其他配件的性能是否能够被优化。

  那么,究竟什么样的内存才具备超频潜力呢?要具备超频必须满足两个重要条件:首先,内存的走线设计要足够精良,这样才能保证优质的数据电流,为超频提供源源动力;其次,需要有一流的内存颗粒,例如声名远播的现代原厂颗粒以及三星的TCCD颗粒,他们都是很多厂商专业超频内存的首选颗粒。宇瞻DDR2 533笔记本内存正是符合了这两个重要条件,稳定的同时超频潜力不同凡响。以这款DDR2-533内存为例,它采用了现代原厂FBGA颗粒,加上6层PCB设计,这款内存甚至能够超频到DDR2-800的工作频率,超频性能令人大呼过瘾。
 
鱼与熊掌兼得宇瞻DDR2笔记本条细谈
宇瞻DDR2-533 512MB笔记本内存超频成绩

  在CPU-Z的Memory选项中显示,Timings一栏中在CPU外频和前端总线频率异步比值为2:3并保持时序参数不变的情况下,工作频率最高超频至406.2MHz,此时已经相当于DDR2 800,超频表现相当出色,频率上升幅度高达52%之多。

  稳定和超频,鱼与熊掌双双兼得。除了这些令超频发烧友垂涎的性能之外,Apacer宇瞻还提供了三年包换,终身保固的售后服务,足以打消每个消费者最后的顾虑。目前这款笔记本内存的售价为355元,还等什么呢?还不赶快去买根宇瞻DDR2 533笔记本内存体验一下“飞”的感觉!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