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极速摄像头使用国际最新超级人脸追踪专利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0:03 天极yesky
作者:佚名

  “爱我就跟我,无论天涯与海角……”这原本只流行于恋人间的美好承诺如今在网络摄像头里还真的成为了现实。作为网络视频的关键性硬件设备的摄像头,这几年在市场上开始飞速成长起来,而作为这一行业的先行者和技术领导者,极速的摄像头产品一向是品质与时尚的代名词。近日,中国目前最大的芯片厂商——中星微已正式授权极速使用他们的最新Vimicro 301 Neptune超级人脸追踪专利技术, 此技术的开发不仅为停滞不前的摄像头市场吹来了一阵新风,也开拓了摄像头产品功能领域上的新突破.

  人脸追踪技术主要是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算法来实现快速人脸跟踪;在准确验证人脸区域特征的同时精确锁定人脸器官,从而实现对人脸的无极定位;并在整个摄像头预览图像中输送最佳、最大的人脸图像;并利用画中画的技术在区域一角显示摄像头的实际捕捉画面,这样无论用户在镜头前怎样移动,无论距离多远,摄像头都会在屏幕上自动跟踪,将其面部始终保持在画面的中央,这就改变了普通摄像头以往要端坐不动在镜头前的窘境,同时也省去了繁琐调节摄像头的麻烦。该专利技术具有识别稳定性高、抗干扰能力强、系统资源占有低以及特有的画中画技术等特点。

极速摄像头使用国际最新超级人脸追踪专利技术 极速摄像头使用国际最新超级人脸追踪专利技术
没有进行人脸识别、跟踪前 人脸识别后放大效果
注:(右图红色小框显示实际图像中放大的部分)

  而针对市面上已经有的其他厂商在推广的所谓"人脸追踪"技术,据权威人士透露,其实并不能真正称之为“人脸追踪”,只是简单的"图像缩放"技术,原理是把摄像头预览画面中部分图像放大到整个预览画面,如果人脸正好在预览画面中心部位时候让使用者以为是在追踪人脸,并不包含任何智能的人脸识别和跟踪功能,所以在人脸处于画面位置较偏时候不能识别和追踪,该方法还带来画面很不稳定,图像总是不停晃动的负作用,给消费者带来使用上的很大不便。

  与此同时在使用脸部追踪驱动时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意愿选择及时拍摄、延时拍摄、连续拍、运动拍、录像、运动检测等多种功能,其功能已远远超出了摄像头只能做为视频这样单一的沟通功能。

  同时小编提醒广大用户从以下方面检测人脸识别与追踪的真伪:

  1、在摄像头的外包装上具有明显的中星微“保标”logo

极速摄像头使用国际最新超级人脸追踪专利技术

  2、在安装摄像头后的机器上会在设备管理器中出现明显的TOPSPEED303 PC Camera(vimicro301 Neptune)字样

极速摄像头使用国际最新超级人脸追踪专利技术

  3、摄像头预览程序下方会出现设备名称TOPSPEED303 PC Camera(vimicro301 Neptune)

极速摄像头使用国际最新超级人脸追踪专利技术

  4、摄像头的属性中会有“人脸追踪”选项

极速摄像头使用国际最新超级人脸追踪专利技术

  摄像头属性中具有“人脸追踪”选项

  欲购买带有中星微301 Neptune 超级人脸追踪功能的摄像头,请认准"保标"标志和中星微301 Neptune方案。

  而检测伪追踪技术也很方便,只要打开采用其伪“人脸追踪”摄像头属性页的缩放功能,就会发现其缩放功能和其"人脸追踪"在同一属性下并且执行的结果一样。

极速摄像头使用国际最新超级人脸追踪专利技术极速摄像头使用国际最新超级人脸追踪专利技术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所有使用极速摄像头的用户(除UC35B和普及II外)都可以轻松下载脸部跟踪驱动。

  极速脸部跟踪驱动下载: http://www.niubei.com/qitong/qitong.rar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