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革命!全球首款垂直记录3.5寸硬盘交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0:2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Lily Huang

 

  全球最大的硬盘制造商希捷今日推出业界首款采用垂直记录技术(perpendicular recording technology)的3.5寸硬盘——Cheetah 15K.5,新产品性能比前一款15K.4(非垂直记录)提高30%,存储容量翻一倍。

  高存量高带宽的Cheetah 15K.5成为了希捷的旗舰产品,定位在企业级用户。15K.5有300 GB(4磁盘)、147 GB(2磁盘)和73 GB(单盘)三种选择,数据传输率高达73~125 MB/s,比15K.4的58~96 MB/s提高30%,希捷声称这是第一款数据传输率超过100 MB/s的产品。不过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 Mean Time Between Failure:1.4百万小时)、转速(15000 rpm)以及平均寻道时间(average seek time:3.5~4.0ms)都与15K.4一样。

  希捷公司说目前正向OEM厂商们供货,包括3 Gb/s serial attached SCSI (SAS)接口、Ultra320 SCSI接口以及4 Gb/s fibre channel接口。到达零售市场估计要等到今年6月,价格目前仍未公布。

  包括不久前发售的2.5寸垂直记录硬盘,希捷目前开始了全面应用垂直记录这种新技术,这意味着一场硬盘技术的革命开始。

  垂直记录技术提供新的硬盘数据密度和容量,提高了硬盘的可靠性。让数据位站立在磁盘上,而不是像现有的水平记录技术那样平铺在磁盘上,这种新的数据排列方法,使磁头在相同的时间内扫描更多的数据位。在不提高转速的情况下,提高了硬盘性能,同时并没有提高功耗或产生的热量,这对于希望电池续航时间更长的远程用户和寻求将更多性能压缩到更小的笔记本电脑空间中的系统构建商,都至关重要。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