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HDPC首选!华硕A8N-VM主板性能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09:04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消息 记者:饼干】

  NVIDIA推出C51系列产品时最高阶的产品为GeForce 6150+nForce430的组合,其市场定位看似为集成中低端,但实际上它与Intel的915G、945G等G系列类似,主流功能全部具备,还附赠了一个显示核心,而NVIDIA的GeFore 6150的显示核心更为恐怖!除去基本3D性能支持外,它还拥有Pure Video的完整支持,也就是说这种集成显示核心还支持HDTV的硬件解码加速!

  当然,nForce430也并非弱者,网络安全引擎、强劲的磁盘系统,总之这些功能放在一起您就无法想像它会是一款中低阶产品。

  但因成本因素,这种组合很少有厂商会推出,毕竟一款成本如此之高的芯片生产后却让人认为是一款面向中低阶市场的产品,这就有些得不偿失了。


HDPC首选!华硕A8N-VM主板性能评测!

  不过也并非没有厂商推出这款产品,华硕公司就有一款A8N-VM推出很久了,近日来随着HDTV的兴起,这款推出之时因价格稍高的产品又让人产生了购买的欲望!这款产品到底如何呢?我们一起用测试来说话吧!

  我们首先还是来看一下这款主板的大致情况。


HDPC首选!华硕A8N-VM主板性能评测!

  这款A8N-VM采用M-ATX设计,采用GeForce 6150+nForce430,支持Socket939架构的Athlon64/Sempron及X2等AMD处理器,这款主板最大的特点就是功能齐全,简直可以用媒体中心来称呼它。


HDPC首选!华硕A8N-VM主板性能评测!

  因为采用了Socket939架构,所以这款小主板上也采用了4*DIMM设计,如果您选择了内置双通道内存控制器的处理器,那么这款主板就可以采用偶数根内存插槽来达到更好的运行效果了。


HDPC首选!华硕A8N-VM主板性能评测!

  Athlon64类处理器发热量虽然不算高,但实际上功耗也不算小,所以说三相供电还是必须的,华硕A8N-VM这里设计得一点也不马虎,使用起来应该放心了。


HDPC首选!华硕A8N-VM主板性能评测!

  nForce430,功能非常之多,ActiveArmor、MediaShield等等功能都内置其中,在提供了很好的性能之后,它还提供了更多的实用功能,果然强悍!


HDPC首选!华硕A8N-VM主板性能评测!

  在网络PHY上,华硕这款看似较小的A8N-VM也并未马虎处理,高品质的千兆网络芯片配合安全防护引擎,在保证了速度的前提下还拥有非常好的安全性。


HDPC首选!华硕A8N-VM主板性能评测!

  VT6307是很“古老”的一款芯片了,但是非常成熟,A8N-VM通过它提供了IEEE1394火线接口的支持,大大提高了通用性。


HDPC首选!华硕A8N-VM主板性能评测!

  这里是我们非常关心的一部分,我们可以看到,这款主板上居然内置了DVI+VGA双输出接口,如果您使用拥有DVI接口的液晶显示器,那么通过这款主板就可以直接输出了,另外从这里还能够看到IEEE1394的接口,周边辅助功能也是一应俱全,怪不得很多朋友都准备买这款主板做HDPC呢!


HDPC首选!华硕A8N-VM主板性能评测!

  因为主板已经非常成熟了,我们就挑几样大家比较熟悉的测试软件,简单看一下这款主板的性能如何。


华硕 A8N-VM 测试成绩 Intozgc.com
测试软件
成绩
Sisoftware 2005
CPU Arthmetic
8439/3168/1103
CPU Multi-Media
19126/20589
Memory Bandwidth
5325/5268
SuperPi
43s
3DMark 03
1127分
3DMark 05
535分
Farcry
15.51fps
Doom3
7.25fps
HalfLife2
19.33fps

  综合来看,这款主板的性能实际上并没有太大亮点,类似SuperPi这样的测试,这款主板的表现中规中矩,并不能说出色,但也要比一些产品强出一截。

  在3D Mark性能测试中,这款主板的确表现出了比较强悍的实力,3D Mark03中其得分超过了1000分,这样的性能已经让人能够满意了,对付目前一般的游戏,GeForce 6150不成问题。

  在游戏测试中,我们选择了较高的分辨率与High的画质,1024*768如果说比较标准的话,那么选择High画质就有点苛求内置显示核心了,要知道一般外置低阶显卡也不一定会有太好的成绩,这样的性能应该让我们满意了。

  这款主板的测试结束了,通过简单测试,我们认为这款主板还是很有特点的。

  首先它采用了GeForce 6150+nForce430芯片组合,这样的组合能够让购买者拥有非常多实用的功能,尤其是GeForce6150所支持PureVideo技术,通过内置显示核心就能够支持HDTV的硬件加速解码了!这对于要组建HDPC的朋友来说非常重要;

  另外这款主板还拥有众多的附加功能,因为千兆网络和安全引擎,还有IEEE1394扩展等等这些功能的组合就让A8N-VM成为了一款很有潜力的家庭娱乐中心主板;

  虽然一部分朋友会说这种集成主板怎么能够成为家庭娱乐中心主板呢?但是大家不要忘了,因为它的内置显示核心可以加速HDTV解码,另外主板本身还对X2处理器进行了支持,而这款主板自身的稳定性也能够让人对它放心,综合这些因素来看,用它组建家庭娱乐中心主板并非不可能。

  这款主板目前的价格为825元,综合性价比应该还是比较高的,准备购买HDPC或家庭娱乐中心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这款华硕A8N-VM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目前很多华硕代理处均可购买,您可以按照就近原则选购所需要的A8N-VM。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Into DIY配件频道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