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IDF开幕 英特尔亚太区总经理杨旭致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6:14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靳胜春

  2006年4月18日,以“优化平台,超越未来”为主题的2006春季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今天正式在北京拉开序幕,有超过4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IT专业人员、合作伙伴、业内专家以及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出席这一全球最负盛名的IT盛会。PCPOP电脑时尚受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并且第一时间从现场发回了报道。图为:英特尔亚太区总经理杨旭致词。

IDF开幕英特尔亚太区总经理杨旭致词

    杨旭发言内容:各位嘉宾、各位来宾,大家早上好。非常欢迎大家来参加我们一年一度春季的信息技术峰会,这里在业界是一个传统,每年这个时间英特尔和业界所有伙伴一起沟通、交流。

    今天这个峰会刚才大家已经看到了有一个非常有特色的舞蹈,可能很多朋友有一个

网络游戏,这个舞蹈寓意着从过去到未来的一个展望。这次技术峰会我们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信息呢?我们怎么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块迈向未来呢?这就是我们今后两天要和在座各位分享的。

IDF开幕英特尔亚太区总经理杨旭致词

    在谈到未来之前我们首先回顾一下现在所处的大环境。在数字革命时代亚太区互联网的用户已经超过了全世界最大的,到2010年全世界的用户都将在亚太区。在中国手机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互联网是全球第二大市场,PC是全球第二大市场。到2010年手机继续保持全球第一,互联网用户也是全球第一,PC还是全球第二市场,但是仅低于美国市场,很快也将是全球最低。所以数字时代是举足轻重的。

IDF开幕英特尔亚太区总经理杨旭致词

    在中国这样的态势下,我们英特尔做了一些什么事儿呢。在过去20年英特尔在中国的直接投资超过了13亿美金,我们有两个测试分装公司,一个是在上海,一个是在成都,同时我们在华的员工超过四千人。英特尔有四个研究中心,同时在教育和社区服务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刚才谈到迈向未来,我们靠什么迈向未来呢?今年下半年将是英特尔发布革命性的创新性的新的架构的一年。这个架构中文翻译叫酷睿。这个新的微架构的诞生,是一个新的架构的诞生。在过去任何一次技术的转型,新的应用的诞生都会把这个产业推向新的高潮。我想见证新的微架构,这个微架构上面的产品、方案和使用方式一定会把这个产业推向新高潮。

    所以2006年是转型的一年,这个转型就是刚才我谈到的革命性的创新的微架构的诞生,它的特征是智能不断提高、功能不断的增多、功耗在不断的下降。在它基础上搭建起来的产品、平台技术和使用方案,给最终用户的用户价值将会带来非常大的推动,同时它也将是会在英特尔最新的65纳米的生产架构上大规模的生产。

    但是光靠这个微架构还不够,过去两年可能大家经常听到我们提到英特尔的平台技术,这次峰会我们和大家风向在英特尔的核心技术,在基础的基础,我们今天有什么新的产品,有什么新的技术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大家共同发展。所以在下一代的微架构诞生以后它的性能比奔腾III增加了3倍,功耗比也是增加了3倍。但是只有这么一个基础还不够,我们需要在这个基础上大量的开发出更好的产品,更好的应用。所以在移动平台技术里面今天迅驰会有更好的性能的表现、功耗的降低,同时在数码家庭应用里面,最新技术,像英特尔Fine的技术,也会带来更多的产品,以及未来我们的企业解决方案里面也会展示出它的风采。

    我想未来两天将会有非常多的激动人心的丰富多彩的最新的信息,来自英特尔的最新技术,给我们产业方方面面分享。今天第一阶段将有几位资深的英特尔经理和大家分享。

    这是一个产业的盛会,这是一个产业的合作,每天我们在这个时候在北京和大家见面,秋季我们在南方与大家见面,我们要感谢所有在中国过去十年来,二十年来整个产业对英特尔的支持,我们报答给产业的就是更多的支持合作,带来给产业更多的发展。今天这个现场众多的合作伙伴他们的参与大家已经看到了,我代表英特尔再次感谢合作伙伴的支持,再次感谢对我们的支持,英特尔一定以更好的产品回报给大家,和这个产业一块儿发展。

    英特尔是搭建一个平台,大家有这样的机会沟通、合作、交流,我们愿意和产业一块儿迈向未来。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