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第1510天:上帝也疯狂!网友提问难倒小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5:33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消息 记者:东宝】今天小编头回“坐班”QQ日记,QQ一上线就感受到了INTO网友们的热情,屏幕上疯狂弹出无数对话窗口,令小编一时有些招架不住,稍事调整之后开始为网友答疑。网友们的问题也是包罗万象,完全无视今天是DIY配件组值班这个事实,肆无忌惮地向小编提出了许多数码及整机等方面的问题,不过读者就是上帝,小编也尽了自己最大努力满足了大部分“上帝”的需要。但是,由于大家提问非常踊跃,所以小编没能一一解答所有网友的疑问,没照顾到的“上帝”们可千万别怪小编啊。

  照例先来扯扯闲篇吧。小编家在郊区,昨晚回家时下了点小雨,空气中略带些潮气。在路过一片草坪时闻到了久违的青草+泥土的气息,闻起来非常舒服,脑子里立刻浮现出WINDOWS桌面那种蓝天绿树的景色。可是低头一看,这种意境便荡然无存了,映入小编眼帘的是一片刚滋芽的草地,和星罗棋布的狗屎……。

  接下来就进入正题了,先来看看题目中那个疯狂的“上帝”吧!

  尾号5063的朋友问:“问一句如果硬盘分区超过26个用什么字母表示”。

  小编当时没有给出另他满意的答案,后来小编在网上查了一下,情况是这样的:

  盘符的数量限于26个英文字母;而文件夹的数量可以无限,因此,当连接的硬盘分区数量超过26个时,多余分区就能以文件夹的方式使用,从而解决了分区超过26个时,无盘符赋予致使不能使用的问题。

  尾号2439的朋友遇到了电脑莫名重启的故障,他遇到的问题是这样的:“我的电脑老是莫名其妙的重新启动,是怎么回事?我的机器配置是航嘉冷凝王

钻石版电源,富士康865PE主板,P4 2.4C CPU 原先最早配置双256双通道内存,现在加了两根512内存,显卡是ATI9550的硬盘原来是迈拓120的IDE硬盘,现在换了SATA160的迈托硬盘。”

  其实这种莫名重启的问题小编也遇到过,一般情况下种故障是由电源引起的,主要症状就是开机一段时间后电脑自己重启,启动时BIOS不报警。唉!不过这个网友的情况比较特殊,如果换成升级前的配置就不会莫名重启,换上新内存和硬盘就会有这种情况。鉴于他使用的电源也是响当当的牌子,而且只用了1年左右,因此电源故障的可能性不大,小编建议这位网友分别换上新内存和新硬盘,看看到底是谁的问题。

  还有一位尾号是2245中了

病毒的朋友还坚持向小编提问,他跟小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身材一流護士小姐** 进入观看http://www.******.com”。 有趣的是他的问题是如何去掉IE6.0的ActiveX控件过滤功能,-_-!还是杀毒先吧你,如果您也觉得IE这个功能很麻烦,可以用其他的采用IE内核的浏览器(如:MYIE、GOSURF等),尽量不要降低IE的安全等级。不过这位网友也非常可爱,在聊天最后他还说:“刚才我的电脑可能有病毒,发了乱七八糟的信息,希望没有让你误解”。放心,不会误解你的,需要追究你责任的是,我点进去怎么没有标题上宣称的内容啊,呵呵,开玩笑的,小编根本没敢点,真出来一限制级画面,估计还得罚款。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市场上JS招数层出不穷,如果您不幸中招的话也别生气,要寻求正确的解决方法,千万别在经济上已经收到损失的情况下,再生一肚子气。今天就有一位尾号2986的朋友,在得知他受骗的经历可能成为我们揭露JS的素材时,发出了如下感慨:“好啊 我有幸成为教材了;)”。好了今天的QQ日记就到这里吧,祝大家有个好心情。

  再罗嗦一句,下表里写明了每天值班的小组组别,如果您要获得更加快速准确的解答,最好等到相应小组值班时再提问:)。

今天有3位网友加6150379为好友
共有49位网友发来消息
数据交换量41KB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Into DIY配件频道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