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蓝光与HD-DVD通吃!Atmel出货兼容电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0:1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刘凯821

 

  半导体开发制造商Atmel Corp.近日宣布推出全球首款兼容蓝光、HD DVD、DVD、CD等多种格式的激光二极管驱动器集成电路ATR0885,使得同时支持蓝光和HD DVD的光驱成为可能,当然这还需要多种激光来应付多种光盘格式。

  迄今为止,任何的BD/HD/DVD/CD系统都需要四个设备,包括三颗振荡器芯片和一个互阻抗放大器,而ATR0885可以在只使用一块集成电路的情况下建立极具成本效率的蓝色激光系统。

  ATR0885包含三个输出设备,每一个都能连接具有405纳米波长的蓝光和HD DVD激光二极管、具有780纳米波长的DVD激光二极管或具有650纳米的CD激光二极管。Atmel声称,其竞争产品只具有为蓝色激光功能而预设的输出装置,而ATR0885可以让系统设计人员在三种输出装置中自由选择以应用于蓝色激光功能,这就意味着设计人员可以在具体设计中选择最佳的输出装置,从而尽可能地缩短连接线,从而使设计的产品更小、更具成本效益,同时提供高性能和高兼容性。 

  此外,由于蓝光和HD DVD的蓝色激光二极管所需电压高于DVD和CD激光二极管的5V,ART0885的三个输出都具有一个单独的电压电源针脚来提供高达8V的电压。

  目前已经有多家生产商宣布支持通用于蓝光和HD DVD的光驱,但具体产品设计均不明了。

  Atmel已经开始以无铅的QFN24小型封装(4mm×4mm)形式来供给ATR0885,千颗平均价格为2.6美元。

蓝光与HD-DVD通吃!Atmel出货兼容电路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