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HM技术!盈通X1600PRO HM显卡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4:52 IT168.com
作者:IT168评测中心 Lucifer   

优点
1、支持SM3.0、HDR、AVIVO,提升画面质量以及视频回放体验;支持Hyper Memory技术可以提升性能。
2、不错的散热器可以提供比较高的运行频率。
3、性价比优良。

缺点
1、显存超频幅度一般。

  【IT168评测中心】我们前段时间测试了盈通的X1600Pro显卡,作为ATI新中端显卡的主力,X1600Pro拥有着新架构、新特性、高频率的特点,足以承担中端大任,跟老对手NVIDIA的66、76系列相竞争。
  前段时间我们还评测了盈通具有Hyper Memory技术的盈通RX1300Pro-128GD3 HM,Hyper Memory技术允许显卡能使用系统内存作为显存的一部分,这些内存是动态的,可以根据需要释放给系统内存使用,这样显卡通过Hyper Memory技术可以在处理大型材质贴图时取得更好的表现。
  Hyper Memory同时从三个方面保证在使用系统内存作为显存后性能不会有太大的下降并获得大显存的优势:
1、采用原生PCI Express x16系统总线界面,最高双向理论带宽8GB/s,可以保证足够的带宽让图形核心能足够快地访问处于系统内存内的共享显存。
2、Hyper Memory内存控制器,尽量保证系统内存和本地内存的访问时间一致。
3、Hyper Memory驱动,可以对内存就行智能化的管理,让分配存储管理系统内存和本地内存达到最佳,Hyper Memory对内存的管理也是动态的,一旦使用完成,内存可以马上被释放给系统其它应用,确保整体性能不下降。
  Hyper Memory需要依靠硬件的Hyper Memory内存控制器以及Catalyst催化剂驱动共同协作完成,它确实可以增加X1300PRO的性能,并且支持Hyper Memory技术的X1300PRO和不支持Hyper Memory技术的X1300PRO核心上其实并无不同,显然显卡的BIOS决定着Hyper Memory功能的支持与否,普通的X1300/PRO显卡配合特定的BIOS也应该可以实现Hyper Memory功能,而X1300/PRO和X1600/PRO核心架构基本相同,因此有没有可能让X1600/PRO也能支持Hyper Memory技术呢?
  确实可能!盈通新推出了支持Hyper Memory技术的X1600Pro显卡,提升了这块X1600PRO的性能,并能支持更大材质贴图而提高了显卡的适用性,我们下面就来看看这块Yeston RX1600PRO-128GD3 HM,128GD3表明其采用了128MB的GDDR3显存,比以往的Yeston RX1600PRO-128GD3多出的HM字样表明了其支持Hyper Memory技术。

HM技术!盈通X1600PROHM显卡评测

Yeston RX1600PRO-128GD3 HM 128MB GDDR3 128bit
核心
ATI X1600PRO(RV530)
像素管线
12
顶点引擎
5
核心频率
575MHz
显存(传输)频率
500(1000)MHz
显存容量
128MB
显存位宽
128Bit
显存带宽
16.0GB/s(理论值)
显存类型
DDR3
显存型号
SAMSUNG K4J55323QF-GC20
接口
TV OUT/DVI-I/D-Sub VGA

HM技术!盈通X1600PROHM显卡评测

  跟原来的RX1600PRO-128GD3一样,盈通RX1600PRO-128GD3 HM也属于盈通的龙翼系列。

HM技术!盈通X1600PROHM显卡评测

  只有右下角的帖纸显示出不同。

HM技术!盈通X1600PROHM显卡评测

  外观上看跟原来的RX1600PRO-128GD3没什么区别,毕竟差别仅仅是BIOS而已。

HM技术!盈通X1600PROHM显卡评测

  一样的SAMSUNG K4J55323QF-GC20显存颗粒,2M x 32Bit x 4 Banks的GDDR3 SDRAM,电压为2.0V,速度为2.0ns,额定数据传输速率1000MHz,采用了144 ball FBGA封装。频率也不变,为1000MHz。

HM技术!盈通X1600PROHM显卡评测

  供电部分。电解电容都是Rubycon的MBZ系列。

HM技术!盈通X1600PROHM显卡评测

  供电部分。

HM技术!盈通X1600PROHM显卡评测

  背部线路板。

HM技术!盈通X1600PROHM显卡评测

  背部产品帖纸。

HM技术!盈通X1600PROHM显卡评测

  中低端显卡常见的TV OUT/DVI-I/D-Sub VGA的输出接口形式。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