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4.10-4.14 配件市场:三大件一周行情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7:35 天极yesky
作者:well

  本周的三大件市场降势暂缓,经过上周处理器、内存、硬盘市场的降价洗礼,本周初内存价格稍有上调,金士顿DDR400内存涨价10元,512MB的现价320元,其他品牌变动不大。现代内存虽然没有金士顿等大牌的兼容性出众,但其低廉的价格将是公司内存配备的首选,价格稳定也令其近期优势明显。
  
CPU:Intel新品上市 全线降价
 
  上周Intel处理器价格已经下滑了近百元,新款双核920和930的上市。如今775接口的处理器已经成为主流,老款32位的CPU价格暴跌,千元的双核处理器已经逐步成为新的主流Intel产品。AMD 64位的速龙和闪龙降价明显,幅度从5-60元幅度不等。如今散包的速龙处理器相当便宜,除了不能克服不支持双通道这个老毛病外,其他参数均高于Intel的同价位产品。

内存:

  内存市场终于停止了价格的下滑,内存条价格首先反弹。内存降价的信息小编已经报导了很久,此次大面积大幅度价格反弹实属难见。金士顿笔记本DDR(1GB)内存竟然暴涨了70元,现价890元,其他台式机和笔记本内存也都有5-20元。

  内存价格反弹令众多商家兴奋不已,对消费者来说也不必紧张,目前内存价格依旧十分低廉,基本不会影响周末大家攒机热情。

硬盘:台式机硬盘暴降

  今天台式机硬盘再次出现了全线降价。希捷、迈拓、西数等台式机主流品牌硬盘价格下滑明显,其中希捷酷鱼七代 (8MB)160GB并口硬盘仅卖550元,

性价比不错推荐给大家。日立的本盘和台盘均有明显降价。台式机硬盘方面,除了日立400GB串口并口降价50元外,其他主流容量硬盘仅仅小幅降价5元,幅度并不明显。主流的日立7K250 SATA(8MB) 160GB现价620元,推荐大家购买。

  笔记本硬盘方面,日立笔记本100GB(7200rpm)8m缓存 5k100降幅60元,幅度最大。日立笔记本80GB(4200rpm)现价仅为675元,已经代替60GB容量成为新的

移动硬盘及笔记本升级的首选。其他本盘降幅也在15-55元不等,还是很值得大家关注的。

  硬盘市场的主流容量目前仍是160GB和200GB,等超大容量硬盘降价还需些时日。硬盘价格下滑将会持续到五一前,节日期间必然涨价,打算出手的朋友一定要快啊。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