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超酷蝙蝠侠手柄!42键可完全取代键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6:02 IT168.com
作者:Darren   

  【IT168 资讯】看到这款AlphaGrip AG-5很多人恐怕都会大吃一惊:哇噻,一款蝙蝠侠手柄啊!

超酷蝙蝠侠手柄!42键可完全取代键鼠

  其实,这是一款手柄造型的键盘!号称熟练了之后可以让你每分钟打50个字,依靠两个shift键的转换,它包含了所有的标准键盘上的键,甚至是Scroll和sysRq这两个不常用的键。同时左手拇指处还可以操作一个滚轴用来作为鼠标,此时左手控制两个键作为左右键,想象一下一些家用影音、移动办公等场景,这种包含键鼠功能的强大手柄的确是个很大的创意!

超酷蝙蝠侠手柄!42键可完全取代键鼠

  首先,握手柄比任何“人体工学”键盘都要舒服,因为手柄是垂直握的,而键盘打字是需要把手腕扭了平放在上面。无论是鼠标杆上的拇指还是反面的8个按钮,你的手指在握住的时候都已经就位了,从而无需要向普通键盘那样移动。

  这款alpha grip有六英尺高五英尺宽,重10.5盎司,比较轻便。背部带有两个USB接口,总共有42个按键,30个前面,12个在后面,再加上一个鼠标球。因为“仅有”42个键,对于其他特殊字符、标点数字等按键就需要用shift键切换了。背部按键的位置是与普通键盘对应的,比如ASDF键在左手部分,MUNI键在右手部分,前部除了普通按键之外,还有两个shift键和鼠标键。

超酷蝙蝠侠手柄!42键可完全取代键鼠

  例如你要按“/”键,就需要按下红色shift键的同时按B键,如果要输入“\”,就要按绿色shift了。遗憾的是这款产品还没有软件支持,所以你如果想要重新映射按键的话,就需要用到一些三方软件例如autohotkey之类。

超酷蝙蝠侠手柄!42键可完全取代键鼠

  厂家声称需要30~60小时的使用才能够很好的掌握它,达到50每秒的速度,extremetech的编辑们短期内很艰难的达到了15字每秒,看来用这个是很需要耐心的,方向键设计的非常不方便,同样鼠标球的移动速度也是比较慢的。

  对于FPS游戏来说又是另外一番景象了,右手定位,左右射击,移动的话不能用WASD了,后部的GTFR位置不错,可以来代替。移动速度过慢还是使得它不太适合FPS游戏,不过对于WOW等游戏来说,更多的手柄按键是个非常不错的特性。总而言之,这是一款很有创意的键鼠手柄,如果你对普通键盘厌烦了可以尝试一下,价格为99美元(约800人民币)。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