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日立硬盘涉嫌欺诈用户 低转速当高转速卖(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5:08 走进中关村

    事件回顾:4200转硬盘如何而来

    通过上面的测试,我们能清晰看到P/N为0A25825的日立5K100,与另外两块硬盘存在较大的性能差距,它更像是一块4200转产品,而销售这块硬盘的经销商也认定这是4200转,他的态度与之前我们遇到的那位商家完全不同。

    事情发展到现在,我们不禁要问:这批硬盘是否属于Travelstar 5K100系列,它的性能表现为何与5400转不符,它又是如何来到市面上的?

    从日立对Travelstar 5K100的宣传来看,它一直作为5400转产品被推广,如果日立生产出4200转产品,为何还要贯以5K100的标号形式呢?

    而且从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这批4200转硬盘并非论坛上所传的假冒产品,完全是日立生产,并且可以享受到3年的质保。让我们不解的是,为什么这批硬盘没有明确标明4200字样。

    另外,据我们从市场里了解到,这批P/N 0A2582X的硬盘并不都是非法渠道进入国内市场,关于这部分的情况,我们将另外撰文介绍。

    在本文结束之前,我们从论坛上看到了一封网友贴出来的日立回信,原文如下:

    亲爱的客户您好,

    非常感谢您致函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技术支持中心。

    P/N号码为0A25826的产品是属于Travelstar 5K100系列硬盘当中硬盘转数被调低后的产品。 这款硬盘的转数原本是5400rpm,但应市场需求被调整到了4200rpm,其余的产 品参数均无修改。我们已经将这一转数的修改情况通知了XX,因此,在您购买产品的时候经销商可能提供了错误的信息给您。您可以找您的经销商索取硬盘的替换。

    谢谢!


日立硬盘涉嫌欺诈用户低转速当高转速卖(8)

网友贴出来的日立官方回信

    就在发稿几分钟前,笔者联系到了日立硬盘的一位工作人员,他向笔者表示:“日立公司相信这是一个错误,已经关注到这个问题,正在进行调查,将尽快与媒体沟通进一步的消息”由于结果还没有出来,他不便接受采访。不过该工作人员表示,日立会很快给媒体和广大消费者满意的答复。

    附:4200转 5K100硬盘辨别方法

    经过我们的实际测试 ,目前没有软件可以准确直观的识别这批4200转硬盘,所有软件都会读取硬盘的固件号,而误认定HTS5410XXG9AT00为5400转产品。


日立硬盘涉嫌欺诈用户低转速当高转速卖(8)

软件将4200转误认为5400转

    我们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辨别:

    软件评测,您可以将新买回来的硬盘进行HD Tune测试,这款软件操作简单,很多地方都提供免费下载。在数据整理的情况下,如果测试结果的平均速度低于,就需要注意了。

    另外,从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所有5K100系列硬盘,都没有在外包装上注明转速,包括真正的5400转硬盘。只能通过产品的P/N号码识别。

    容量为60GB,P/N:0A25825,容量为80GB P/N:0A25826 都已经被证实为4200转。

    购买时,消费者可以通过它进行分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