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日立硬盘涉嫌欺诈用户 低转速当高转速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5:08 走进中关村
    日立涉嫌“欺诈”?论坛惊现爆料帖

    4月8日,在某知名笔记本论坛上,出现了一个主题为《紧急通知 日立硬盘涉嫌欺诈》的帖子,发帖网友发现了一批日立问题硬盘,型号为5K100 80GB,P/N号以0A开头。该网友说,这种硬盘的转速并非大家通常认为的5400转,而是4200转产品,他还曾联系过新加坡的客户服务电话,“客服小姐说5K100 出了转速为4200rpm的硬盘了”。

日立硬盘涉嫌欺诈用户低转速当高转速卖

论坛消息

日立硬盘涉嫌欺诈用户低转速当高转速卖

(该网友的帖子)

    该帖受到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回帖人数就超过了40。并有不少网友重新开帖讨论这块硬盘,还有一些人甚至拿出了评测数据。

    无风不起浪,看来这批P/N号以0A开头的日立5K100 80GB硬盘的确存在问题,如果情况真是像网友反映的那样,事情就严重了。

    本着职业的敏感和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Into笔记本评测室决定介入此事,来调查事情真相。

    调查之前,了解5K100    

    在正式调查之前,我们首先了解一下日立这块5K100硬盘。

    日立2.5寸硬盘在笔记本市场有着很高的占有率,在整个Travelstar系列中,最出名的要数5K80,作为一款5400转、8MB缓存的笔记本硬盘,有着很高的占有率,被许多笔记本发烧友所称道,甚至一度被网友们选成ThinkPad笔记本的标准配置。

日立硬盘涉嫌欺诈用户低转速当高转速卖

日立5K100


日立硬盘涉嫌欺诈用户低转速当高转速卖

日立官方5K100的规格表

    而5K100便是5K80硬盘的接替版本,日立5K100在构造上与5K80最大的不同在于单碟容量,5K100单碟最大可达到50G,进而组成100G的最大容量。而5K80相对应仅能由2块40G碟片组成80GB最大容量。另外5K100的最大传输率上为493Mbits/sec,高于5K80的450Mbits/sec。

    由于是5K80的接替者,消费者和媒体们自然给与其高度的关注。5K系列硬盘的识别,可以从日立的MODEL上看出:

    拿5K100常见的型号为例,如一款产品型号为:HTS541060G9AT00的硬盘,

    其中H代表日立的商标简称(Hitachi)

    TS代表Travelstar系列

    54代表5400转速

    10则代表最大容量即100GB

    随后的60则代表硬盘的实际容量60GB

    AT则表示为PATA接口,00则是符合ATA100标准的意思。

    通过上面的编号,我们就很容易在一大堆硬盘里,挑出5K100来。而按照常理,只要标号符合上述特点的产品,就应该是日立5K100硬盘,这一点是能够确定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