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新中端主力 影驰GF7600GE显卡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0:52 IT168.com
作者:IT168评测中心 Lucifer   

优点
1、5个顶点引擎、12条渲染管线,中端产品线中的高规格。
2、支持CineFX 4.0、SM3.0、HDR、IntelliSample 4.0、PureVideo等特性。
3、90nm工艺,500MHz的高核心频率以及1400MHz的显存传输频率,提供了接近7600GT的优异性能。
4、Galaxy特色的玩家系列,提供BIOS选择、警报器以及核心电压调节的特别功能。
5、千元级别杀手产品,性价比很高。

缺点
1、暂无。

  【IT168评测中心】NVIDIA的GeForce 6600系列征战市场已经很久了,这款产品在性能设计及市场定位上都非常成功,不错的性能加上其在中端市场恰到好处的定价,让其到如今还在市场上大卖。

  GeForce 76系列就是为了取代现在的GeForce 66系列而推出的,相应的产品段也还包括GeForce 6800GS这样的产品,和高端的78/79显卡、低端的73显卡一起,组成了完善的7系列产品线。

  与GeForce 6600GT和GeForce 6600标准版的区别一样,GeForce 7600GS及GeForce 7600GT的核心规格保持一致,都拥有12条像素渲染管线以及5个顶点引擎,并配备了8个ROP。76GS和76GT的区别就在于核心及显存规格的不同,76GS的官方核心频率为400MHz,配合使用的显存是400MHz的DDR2,然而它也可以选择GDDR3的显存而达到更高的频率,这跟目前热卖的66标版采用DDR2、DDR3情况类似。76GT的官方核心频率为560MHz,配合使用的显存则是700MHz的GDDR3,可见76GT的性能要高出76GS不少,这是为了划分产品线,不过基于90nm的核心工艺,一些厂商肯定会推出接近76GT频率的76GS。76GS和76GT的显存位宽都是128bit。76GS/GT也属于第四代CineFX架构的设计,支持CineFX 4.0、Shader Model 3.0、Direct X 9.0C、IntelliSample 4.0、HDR、PureVideo技术。

  GeForce 7600GS目前的公价是999元,由于是刚上市的产品,这个价格还具有一定的降价空间,商家应该还会同时逐渐调整GeForce 66系列以及68系列的价格以给新产品让位并达到清货的目的。

  我们测试Galaxy(影驰)送来的两块GF7600GS显卡——影驰称他们为7600GE玩家版,它具有接近7600GT的频率,因此称之为7600GE是很形象的,参考6600GE这个产品。Galaxy GF7600GE玩家版基于NVIDIA GeForce 7600GS核心,采用了128MB的GDDR3显存,显存带宽为128bit,其核心/显存频率达到了500MHz/1400MHz,大幅度超出NVIDIA官方规格,只要核心再增加60MHz,就完全是7600GT的标准了。我们还测试了其配置为SLI时的性能。

新中端主力影驰GF7600GE显卡评测

Galaxy GF7600GE 128MB GDDR3 128Bit
核心
NVIDIA GeForce 7600GS(G73)
制程
TSMC 90nm
像素管线
12
顶点引擎
5
核心频率
500MHz
显存传输频率
1400MHz
显存容量
128MB
显存位宽
128Bit
显存带宽
22.4GB/s(理论值,1G=1000M)
显存类型
GDDR3
显存芯片
SAMSUNG K4J55323QG-BC14
显存速度
1.4ns
接口
TV OUT/Dual DVI-I

 

 

新中端主力影驰GF7600GE显卡评测

   Galaxy GF7900GE采用了明快的包装,正面是一个滑板玩家的形象,这也符合了显卡的“玩家版”定位。

新中端主力影驰GF7600GE显卡评测

  包装盒附带的BIOS选择开关挡板,需要占用一个后置挡板的位置。其实这个开关可以实现不少的功能,关键在于想象力。

新中端主力影驰GF7600GE显卡评测

  附带一个DVI-I到VGA的转接头。

新中端主力影驰GF7600GE显卡评测

  分离输出接头。

新中端主力影驰GF7600GE显卡评测

  这就是Galaxy GF7900GE主卡了,它采用了PCCooler(超频三)的巨大散热器。这个使用大型散热器的显卡要占用两个插槽的位置。

新中端主力影驰GF7600GE显卡评测

  细看这种散热器的结构。这种散热器在CPU及显卡上比较流行。

新中端主力影驰GF7600GE显卡评测

  背面是用一个塑料支架进行固定。

新中端主力影驰GF7600GE显卡评测

  取下散热器后的显卡样貌,核心四周具有软垫,用来防止散热器压坏裸露的显卡GPU核心。

新中端主力影驰GF7600GE显卡评测

  G73-N-A2,表明其为G73核心,步进为A2,生产日期为06年3月。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