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双核配双卡 四月份奔腾D805主板火热导购(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0:18 太平洋电脑网

  技嘉 GA-8I945P-G  888元

  技嘉 Gigabyte 同样是全球三大一线厂商之一,业务只要涉及主板和显卡,其中技嘉主板在国内市场拥有相当大的知名度和占有量,其高端产品也获到众多DIY超频玩家的信赖。

双核配双卡四月份奔腾D805主板火热导购(4)

技嘉 GA-8I945P-G

  这块主板采用技嘉惯用的蓝色PCB板,标准大板设计,做工和用料都非常出色。它基于945P+ICH7芯片组,支持LGA775接口的P4和赛扬处理器,还有Intel的双核心处理器。它还支持1066MHz前端总线和超线程技术。

  供电部分采用了三相回路供电设计,使用了半封闭电感,并辅以高品质的日系直立式电解电容和固态电容,完全能够满足日常的供电需要。

  主板是上的ICH7南桥和集成的GIGARAID IT8212F芯片联合提供了4个SATA和3个PATA接口,由GIGARAID IT8212F提供的2个PATA,支持组建RAID 0/1/0+1/JBOD。

  在扩展方面,提供了1根PCI-E X16、2根PCI-E X1和3根PCI插槽。还提供了4根DDR2内存插槽,支持最大4GB容量的DDR2 533/667双通道内存。

双核配双卡四月份奔腾D805主板火热导购(4)

技嘉 GA-8I945P-G

  这款主板集成了ALC882 CODEC音效芯片,信噪比高达103db,最高可以提供10个声道的音效输出功能,同时支持DVD-Audio及EAX 1.0/2.0,Direct Sound 3D和A3D等三维音效技术,可以说是目前所有集成音效芯片中指标最高、功能最强大的产品。同时,它还板载了Broadcom 5789网络芯片,能够提供千兆网络功能。

  主板BIOS内建MB Intelligent Tweaker智能设置,更项频率、电压的调节都非常强劲,其中CPU外频最设置高支持600MHz。

  点评:得益于其强大的主板研发队伍,一直走稳定路线的技嘉,在超频方面的发展也慢慢的体现在旗下的产品当中。这款GA-8I945P-G做工扎实,主板布局也相当的合理,而且解除了Intel的“超频锁”限制,888元的价格,绝对是搭配Pentium D 805超频使用的理想主板之一,值得向大家推荐。

  磐正 EP-5LDA+GLI  999元

  作为国内最知名的二线板卡大厂,磐正的主板不仅做工扎实,而且价格较为合理,性价比高,同时它的拥有相当强悍的超频性能,早在Barton时代就已经在DIY玩家中留下相当好的口碑。时至今日,凭着稳定出色的表现,磐正主板仍然深受DIY玩家们所信赖,这款配置了两条PCI-Express图形接口的 EP-5LDA+GLI,当前市场公开报价为999元。

双核配双卡四月份奔腾D805主板火热导购(4)

磐正 EP-5LDA+GLI 

  熟悉磐正产品的玩家相信都知道它一向使用的是墨绿色PCB板,而这款主板却使用了黑色PCB,这只有在高端产品上才能见到。板上元件密布,每一个细节部位都没有马虎,例如电源/重启开关和DEBUG指示灯等,整块板用料充足,做工非常好。

  值得注意的是,这块主板使用了5相供电设计,关于供电模块的更多相数,对于普通产品可能并不会有必要,不过在高端产品中,更多的相数能够提供更为稳定和符合标准的电力需求,特别是在针对CPU负载较高的状况下,能够有效缓解CPU和VRM电压调节模块的压力,并降低因为能耗而产生的高温,另外相信喜欢超频的朋友对增强了的供电设计会更有兴趣。

  磐正 EP-5LDA+GLI基于i945P北桥和ICH7R,ICH7R是当前Intel最高端的南桥芯片,一般在千元以内的主板上很难见得到,ICH7R提供4个SATAII硬盘接口,支持Raid 0,1,0+1等多种磁盘阵列模式。

  除了5相供电,双PCI-E显卡插槽也是该主板的特色设计之一,磐正 EP-5LDA+GLI提供一条完整的PCI-E X16接口插槽,另外设计了一条基于PCI-E X4接口标准的扩展形接口插槽,磐正谓之为Graphics Links Interface(GLI),连接该接口工作的PCI-E显卡将工作于GLI模式下。

双核配双卡四月份奔腾D805主板火热导购(4)

磐正 EP-5LDA+GLI 

  在集成功能方面使用了千兆网卡和Realtek ALC880 8声道声卡,另外板载VIA VT6307火线芯片,支持IEEE1394多媒体接口。

  点评:磐正这款 EP-5LDA+GLI 主板,做工精细、用料豪华,是目前同类型产品当中所少见的,充分体现了磐正对于DIY超频玩家的照顾,不惜血本的五项供电模组,为CPU的稳定与超频打下了优秀的电气基础。当然,一分钱,一分货,999元的价格可能会让一部分主流用户无法亲身体验,因此该款主板较为适合追求性能与极限的DIY玩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