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OC冠捷"iU芯"CRT显示器 抢占网吧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0:09 天极yesky
作者:佚名

  近日,全球最大的显示器厂商AOC冠捷传出捷报:2006年第一季度的显示器销量达到58万台,实现比2005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58%,其中3月份销量更是惊人,以23.6万台的销量创下AOC冠捷自有品牌历史单月的新高。

  从三月的销售数据来看,CRT与液晶的销售比例为6:4,,其中CRT显示器中,“炫客”995F以及“iU”795FK分外夺目,频频中标,倍受网吧业主的欢迎。据网吧行单的不完全统计:3月份,山东青岛的鹏程网吧采购200台995F,新疆乌鲁木齐一网吧单次购进300台995F,上海乐达网吧也一次定购134台,另外,广西南宁以及贵港地区的2个网吧行单也分别达到了250台和210台;于去年年底推出的iU显示器也得到了广大行业用户的非常关注,成都市政府一次采购300台795FK,广西南宁、百色地区的网吧采购也频频点名采购,最小的采购量都在百台以上。

AOC冠捷"iU芯"CRT显示器抢占网吧市场份额

AOC冠捷"iU芯"CRT显示器抢占网吧市场份额

  从网吧的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全国的网吧规模都开始朝规模效应,环境高档品味以及机器时尚、性能高的方向发展。单从显示器的选购就能看出,如今网吧业主在考虑产品价格的基础上,对显示器的外观、性能、售后服务以及是否节能环保等方面都非常关注。

  995F是AOC冠捷旗下“炫客”族的一款经典CRT显示器。其外观创作灵感来源于神州飞船的返回舱,其新颖亮丽的外观设计是它最突出的特点。它突破了传统CRT显示器四四方方、棱角分明的造型,大胆采用弧线过渡和前框镶嵌装饰,配合纯平显像管,在正面观感上达到近似于液晶显示器的效果,增加了网吧的整体品味,给人一种时尚,亮丽的视觉冲击。此外,在性能指标上也令市场同类产品汗颜,19寸的“大脸盘”,采用300nits高亮纯平显像管,点距0.21mm,行频30kHz~98kHz,场频50Hz~160Hz,视频带宽更高达203MHz——和眼下充斥主流CRT市场的70kHz行频/110MHz视频带宽的低端产品相比,995F无论在画质、亮度还是高分辨率下的稳定性方面都要明显胜出一筹。

  众所周知,如今科技发展速度日益迅猛,但同时带来的资源的高度消耗,尤其是电能,因此节能和环保成为目前国家大力的政策,IT产品的使用节能问题成为业界关注,象政府机关、网吧等行业使用电脑频率高,待机和使用的时候能源消耗都非常大,因此采用高效节能的产品成为行业采购方向。

  795FK显示器是采用AOC冠捷全球独有创新技术——“iU”智能芯片的新一代CRT显示器,不仅外观采用“神六飞船返回舱”的设计灵感,极度时尚品味,此外在保持主流17英寸纯平CRT显示器性能特性的前提下,还解决传统纯平显示器存在耗电量大、几何失真、调整复杂、不良率高等诸多难题,尤其是在高效节能的突出成就,还获得了国家节能产品中标认证中心特别颁发节能贡献奖以及相关环保认证。

AOC冠捷"iU芯"CRT显示器抢占网吧市场份额

  在节能方面,市场上17英寸CRT最大功率一般都在75W左右,而应用iU技术的795FK最大功率仅58W,正常工作时功率甚至小于50W,以网吧规模在100台,每天经营15个小时来计算,一年能节电(75-58)W×100台×15小时为765000瓦合765度电,以工业用电1元一度计算,每年可节电9180度电,节约资金达到9180元,倘若全国推广普及的话,对国家的社会效益和网吧业主的经济效益都是一个不可估量的回报。

  业内有资深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政府对节能采购的宏观调控以及用户健康意识的日益提高,高效节能环保的iU产品势必还会带来销亮的进一步攀升。


  阅读关于 显示器 AOC iU芯片 CRT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