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建兴收购明基光存储部门 目标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23:42 天极yesky
作者:文志磊
  天极网4月11日消息 光盘驱动器大厂建兴昨(10)日宣布收购明基光存储部门,此收购案暂定在今年6月1日完成,建兴买下明基后,将自动拿到后者的代工订单,还能取得飞利浦专利授权,这样一来,建兴不成为了索尼与NEC合资光驱公司的唯一代工厂商,还将负责为微软Xbox游戏主机提供光驱。

  据建兴表示,未来转入明基订单后,光驱月产能将从现时的400~500万台增至600~700万台,市场占有率也将从19%增至27%,全年出货量将上看8,500万台,有机会超越龙头厂日立LG数据存储。

  对于明基将光存储部门卖给建兴,业者普遍表示惊讶,因为虽然光存储部门只占明基总营收的6%比重,但该部门业绩表现一向稳定,加上与飞利浦合作蓝光光驱进度顺利,量产在即,外界还预期明基将蓝光光驱时代有所突破,甚至还有超越建兴的可能。

  对此明基表示,事实上,此次公布的收购案双方已商讨了半年之久,两家公司资源整合后,其生产规模马上就能挑战全球第一。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文章出处

·更多更新硬件资讯、行业动态尽在『天极Myhard新闻』

·过往新闻请参阅:www.myhard.com/news_hard/361695345073192960/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