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20寸宽屏指日可待 液晶四大热门尺寸逐个评(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1:25 天极yesky

    20英寸宽屏:06下半年最具潜力的产品

  1年前20英寸宽屏显示器的价格还保持在8000元的超高价位上,而今天最便宜的Acer AL2016W则已经跌落至3000元,这对于消费者确实是一个不小的福音。

20寸宽屏指日可待液晶四大热门尺寸逐个评(4)

优派20英寸宽屏显示器VX2025wm,采用了广视角面板

  20英寸宽屏显示器的可视面积更大,对于营造出游戏与电影的震撼效果也更有帮助;另外1680×1050的分辨率同样有助于您提高工作效率。此外目前不少20英寸宽屏

液晶显示器都采用了广视角面板,提供了16.7M色彩以及170/170°的宽广视角,还画质方面也要明显强于采用TN面板的产品,而且在价格方面也突破了以往高高在上的格局。 预计下半年20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平均价位会低于3000元。

    做到心中有数,别被奸商忽悠了

  同样液晶显示器还有很多重要的指标,比如亮度、对比度、响应时间、尺寸/标准分辨率、可视角度等等。很多时候用户选购一款显示器往往在意的是产品的表象,他们大多将目光集中到了显示器的造型设计、亮度、对比度、响应时间等主要规格指标以及价格上,而对于一些细节之处却考虑的并不周全,甚至视而不见。以至于将显示器买回家,使用了一段时间后才发现原来这款产品竟然有着这样或者那样的瑕疵,也就难免会后悔。

  对与一款有品质保证液晶的底线价格做到心中有数后,还要了解到目前的主流配置,目前17英寸、19英寸主流响应时间在8ms,包括时下炒得火热的16:10宽屏液晶在内,同样也是以8ms为主。大多数价格低廉的17英寸、19英寸液晶都还在用12ms响应时间,显然已经不入流了。而且从售价上来说,很多12ms机型与8ms新品间的差距也就在150元以内。所以我们的建议是,不要选择这些过时响应时间的机型。

  而在接口上,数字DVI接口的好处不用多说,大家都已经很清楚了,能够为我们带来更清晰稳定的图像,而且文字锐利效果更明显。大多数低价液晶并不具备这一接口,如果你选择了这样的液晶就要经常使用屏幕自动调整功能,,在选购时要注意查看在OSD控制按键上是否提供了“一键式”AUTO键。当然,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还是选择一个带DVI接口的更为实在。

  最后在来说说尺寸,其实这是目前很多朋友在选择液晶时最难以决定的问题,因为价格实在太接近了,从17英寸普屏(5:4)到19英寸宽屏(16:10)也就300元左右的差距。其实小编认为,17英寸液晶已经走到了临被淘汰的边缘,19英寸普屏才是今年市场中的主流尺寸,而低价19英寸宽屏也会来补充一些中低端主流市场,但它属于过渡期产品,20英寸宽屏则是未来主流。

  在本文之后,我们也会陆续推出一系列指导您购买显示器的文章,并且以用户为中心从应用的角度来看看究竟多大尺寸的产品才最适合您的使用,让您能融会贯通地认识到什么样的显示器才是真正需要的。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