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ULI芯片组SLI补丁被nVIDIA扼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0:23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张超伟

    去年年底的时候主板业内完成了一次重大的并购——NVIDIA并购ULI。NVIDIA当时表示:NVIDIA收购ULI之后会继续支持ULI业务,并将其作为渗透入门SLI市场的首要武器。但是从我们得到的消息表示,这些话都成了一些空话。

    前一阵子ATI发布了正在加紧研发下一代芯片组的消息,据内部消息表示,是由于NVIDIA对ULI芯片组的策略调整。虽然NVIDIA保证不会干扰ULI芯片组的客户,但是从ATI方可以看出ULI的南桥芯片很可能由意外原因打破之前的约定。

ULI芯片组SLI补丁被nVIDIA扼杀
 
 M1697杀手锏被没收

    而另一方面,NVIDIA也准备终止ULI对于SLI的支持。看来这另一个承诺也要流产。作为ULI的最后秘密武器,现在已经确认,ULI 1697芯片组的SLI补丁已经被NVIDIA扼杀,将无法在Force 81.98以后的驱动程序上运行。

    编辑点评:NVIDIA此举对低端用户震动不小,业内此前认为,NVIDIA收购ULI后将继续支持ULI业务,并将作为渗透入门SLI市场的首要武器。而现在看来,NVIDIA并不希望看到ULI的SLI补丁,并做出中止决定。从ForceWare 81.98开始,nVIDIA在驱动中加入新代码,以使在ULI补丁下运行的SLI模式失效。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