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比官网便宜5700 戴尔顶级工作站3万2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9:17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NEO

    CNET中国·ZOL 4月6日报道:近日从经销商方面得到的消息,戴尔工作站产品线中的高端型号DELL Precision 670,其高配置版本价格为32500元,低于戴尔官方网站相同配置工作站价格约5700元。

    作为戴尔高端的工作站,DELL Precision 670的处理性能自然强过380n、470系列很多,最高能够支持双路3.8GHz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或者选择最新上市的代号“Dempsey”英特尔双核奔腾至强处理器。作为专业的工作站,DELL Precision 670能够支持运行于X16下支持最高功率150瓦PCI Express显卡。

    这款售价32500元的DELL Percision 670标配双路英特尔至强3.2GHz 处理器,800MHz前端总线,2MB二级缓存,支持EM64T技术能够平滑过渡至未来的64位操作系统;配备双通道2GB (1GB×2) DDR2 400MHz内存,最高能够支持16GB 双通道DDR2 400MHz SDRAM内存。



比官网便宜5700戴尔顶级工作站3万2元
DELL Precision 670工作站
 比官网便宜5700戴尔顶级工作站3万2元
DELL Precision 670机箱

    存储方面采用了两块容量为300GB U320 SCSI标准硬盘,最高能够支持1.2TB;或者选择集成高性能 RAID 0、1的CERC SATA卡,以组成最高容量达2TB的SATA系统。配备DellQuietCase静音技术机箱,能够在工作时降低噪音。PCI Express x16插槽提供较AGP 8X带宽高4倍。搭配的千兆以太网网卡提供快速的网络访问速度,让传输文件的时间显著缩短(需要搭配千兆交换机)。

    作为工作站,显卡同处理器一样都是最重要的组成部件之一,这款Dell Precision 670作为戴尔顶级工作站标配nVIDIA Quadro FX3450 专业图行处理卡。其同nVIDIA Geforce 7800GTX同属一个架构下的产品,PCB以及电器元件的选用也没有什么区别,但专业卡更加注重在驱动以及编译接口的设计,在专业领域的应用测试中,拥有24pp/8vs的nVIDIA Geforce 7800GTX频率远高于仅 12pp/5vs的Quadro FX3450。但是由于在Geforce 7800GTX核心屏蔽了部分OpenGL绘图程序常用的加速能力,使得在Spec Viewpref 8.1专业测试中,Geforce 7800GTX得分仅为Quadro FX 3450的一半左右。

比官网便宜5700戴尔顶级工作站3万2元
图 nVIDIA Quadro FX3450

    硬件指标方面ATI FireGL V3100显存容量为256MB,采用高速GDDR3显存颗粒,显存带宽为32GB/S。目前这样一块专业显卡的零售价格约9600元。

    标准配置为:

   

戴尔 Precision 670(高级工作站)

服务器类型

微塔式

CPU

英特尔至强 3.2GHz 2MB

标配CPU个数/最大支持个数

2/2
内存(RAM)标准/最大 2GB/16GB
图形处理卡  nVIDIA Quadro FX3450

硬盘类型/个数

300GB 10000rpm SCSI /2

网络

集成 1 千兆网卡

软驱/光驱

1.44MB/16XDVD
服务 3年现场保修(部件和人力)
操作系统 Windows XP简体中文版

售价

32500元

    配置点评:

    配置合理-

    这套高级工作站配置得相当合理,几乎不用升级部件,当然NEO还是建议将16速DVD ROM升级之 DVD刻录机,毕竟工作站往往要产生大容量的动画文件,即使不作RAID,600GB容量也会被文件充满。

    Dempsey昂贵-

    此外,在戴尔官方网站上,还有新推出的英特尔双核至强“Dempsey”处理器可供选择。不过升级到总计双路四核处理器的代价也是相当不菲,如果以戴尔官网公布的价格,从双路英特尔至强3.2GHz升级至双路“Dempsey”2.8GHz处理器,需要多花20178元,此时这台服务器总价格为52678元,根据戴尔官网公布的价格,一颗英特尔2.8GHz“Dempsey”双核至强处理器的价格是14756元。

    不支持SLI技术-

    戴尔最顶级的这款工作站,并不支持SLI,需要提示各位用户注意,如果您的图形处理工作主要是面对3D领域,而且对处理时间要求很高的话,您还是更应该选择一款支持SLI系统的工组站。

   

    戴尔液晶显示器   

    最近戴尔显示器在村里人气也比较火爆,该经销商还提供了一些显示器,可以在用户作为工作站组合使用,也可以零售,价格详见下表,其中笔者最为喜爱的2405FPW 24英寸宽屏数字液晶价格为8500元。据商家介绍,他们的工作站与显示器的价格仅供参考,具体价格根据所选配置和数量不同再行商议。并且送货上门,数量少的话可以货到付款。

 

戴尔液晶显示器报价列表
型号 参数 价格
24数字宽屏 2405FPW 8500
20数字宽屏 2005FP  5100

20数字液晶

2001FP

5400

19数字液晶

196FP  2900

17数字液晶

1704FP 

2200

 

比官网便宜5700戴尔顶级工作站3万2元
图 DELL 24英寸2405FPW宽屏数字液晶显示器

    写在最后:

    虽然目前中关村里,不少硬件高手更喜欢尝试DIY具有更高性价比的工作站,可是对于企业来讲这不是一个现实的选择,首当其冲的理由就是日后维护成本问题,一个技术工程师的月薪会很快抵消掉硬件价格的差异。

    戴尔免费订购电话:800-828-2253

   

    推荐商家:北京大宽商贸有限公司

    电话:(010)62262094    62275633   62254640/49    

    传真:转808/815

    联系人:任琼英   分机:802/829   手机:13810417009

    关于工作站:

    不同于服务器,工作站(workstation)是具备强大的数据运算与图形、图像处理能力的高性能计算机,性能上的差别决定了工作站和PC机使用的领域的不同,工作站主要面向的是专业应用领域,主要有工程设计、动画制作、科学研究、软件开发、金融管理、信息服务、模拟仿真等。我们比较熟悉的3D动画片《怪物史莱克》等等就是由图形工作站渲染出来的。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