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性价比代言人 翔升G-max全系列横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20:15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山高皇帝远

    作为NVIDIA在大陆唯一的一家AIC合作厂商,翔升显卡以其独特的市场定位和贴近大众的价格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翔升也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自主研发、独立生产的板卡品牌之一。迈入2006年,翔升动作频频,于近日推出了“G-max”系列产品,全力打造主流市场的性价比新概念,力图为用户提供品质、性能、功能以及价格上达到最佳平衡点的显卡产品方案。


性价比代言人翔升G-max全系列横评
翔升G-max系列 LOGO

1.配置高规格显存

       G代表显存频率不低于1GHz, 翔升“G-max”产品在显存的使用上,最低从2.0ns起跳,目前最高规格为1.1ns。全系列采用Samsung(三星)、Infineon(英飞凌)、Hynix(现代)等一线品牌的GDDR3显存颗粒,确保显存稳定、高速地运行在1GHz频率甚至更高!具备1GHz以上的显存能更好地发挥出日益高速的GPU核心的效能,从而让游戏运行的更为流畅。

2.提供最佳平衡的散热方案

        在使用高规格核心与显存的同时,为了给予核心与显存一个优良的运行环境,确保翔升“G-max”产品具备更高的稳定性与更强的超频性,在散热器的选择上以强化型散热器与复合型散热器为主打,兼顾静音效果。

3.采用加强型PCB设计方案

        翔升“G-max”产品在PCB板的选择上,以公版PCB和强化型非公版PCB为最基本要求。设计上选用大板板型,提供核心与显存独立线性供电设计,具备合理的走线与元器件落位,力争做到不缩水、高稳定、高效能!让故障无G可乘,让超频G会无限!

4.具备高品质产品的用料与做工

        翔升“G-max”产品使用了高品质电容作为稳定性与超频性的的基础保证,在电容的选择上,以Rubycon(红宝石)、SANYO(三洋)等日系大厂的产品为主,规格上严格保持在三洋OSCON以上的电容级别。争取以最豪华的用料来实现最优良的性能表现,真正做到无懈可击。


        目前G-max系列的产品规划分为GeForce 6系列和GeForce 7系列两部分,在产品策略和竞争策略方面会有不同的侧重。7系列产品属于上市初期,基本都是公版产品,完全同质化,因此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价格方面,而翔升7系列的三款G-MAX产品的价格目前都是最具竞争力的。6系列的产品现在已完全成熟,部分规格甚至生命周期即将结束,产品的种类型号都极大丰富,各种产品差异化的因素都很明显,因此竞争优势体现在以性能、超频、散热、价格、规格等综合性价比方面,我们可以很有信心的说,翔升GeForce 6系列的三款G-MAX产品都具备震撼级的杀伤力。


性价比代言人翔升G-max全系列横评
翔升权杖7900GTX显卡

        翔升权杖7900GTX显卡采用了NVIDIA顶级的G71核心,采用90nm新工艺制程,拥有24条渲染管线和8个顶点单元,支持SM3.0、HDR等特效以及SLI双卡互连技术。显卡采用了三星最快的136pin封装的1.1ns GDDR3显存颗粒,共八颗,组成512MB/256Bit规格,核心显存默认频率为650MHz/1600MHz。

性价比代言人翔升G-max全系列横评
翔升权杖7900GT显卡

        翔升权杖7900GT显卡采用了NVIDIA顶级的G71核心,采用90nm新工艺制程,拥有24条渲染管线和8个顶点单元,支持SM3.0、HDR等特效以及SLI双卡互连技术。显卡采用了三星最新136pin封装的1.4ns GDDR3显存颗粒,共八颗,组成256MB/256Bit规格,核心显存默认频率为450MHz/1320MHz。

性价比代言人翔升G-max全系列横评
翔升权杖7600GT显卡

        翔升权杖7600GT显卡采用了NVIDIA最新的G73核心,采用90nm新工艺制程,拥有12条渲染管线和5个顶点单元,支持SM3.0、HDR等特效以及SLI双卡互连技术。显卡采用了三星最新的136pin封装的1.4ns GDDR3显存颗粒,共四颗,组成256MB/128Bit规格,核心显存默认频率为560MHz/1400MHz。



性价比代言人翔升G-max全系列横评
翔升权杖6600GT显卡

        翔升权杖6600GT显卡采用了NVIDIA经典的NV43核心,采用110nm工艺制程,拥有8条渲染管线和3个顶点单元,支持SM3.0、HDR等特效以及SLI双卡互连技术。该显卡采用了三星144pin封装的2.0ns GDDR3显存颗粒,共四颗,组成128MB/128Bit的规格,核心显存默认频率分别为500MHz/1000MHz。

性价比代言人翔升G-max全系列横评
翔升权杖6600显卡

        翔升权杖6600显卡采用了NVIDIA经典的NV43核心,显卡参照了权杖6600GT的PCB设计和供电设计,拥有8条渲染管线和3个顶点单元,支持SM3.0、HDR等特效以及SLI双卡互连技术。该显卡采用了三星144pin封装的2.0ns GDDR3显存颗粒,共四颗,组成128MB/128Bit的规格,核心/显存默认频率也向6600GT看齐,分别为500MHz/1000MHz。

性价比代言人翔升G-max全系列横评
翔升权杖6600LE显卡

        翔升权杖6600LE显卡一样采用了权杖6600GT的PCB和供电设计,为显卡的超频奠定了扎实的基础,6600LE拥有4条渲染管线和3个顶点单元,支持SM3.0、HDR等特效以及SLI双卡互连技术。显存方面,该显卡采用了三星144pin封装的2.0ns GDDR3显存颗粒,共四颗,组成128MB/128Bit的规格,核心/显存默认频率也向6600GT看齐,分别为500MHz/1000MHz。


测      试      平      台

CPU

 AMD Athlon64 FX-60
(Toledo、双核、Socket939、1MB L2×2 、1GHz HT)

散热器

 TT 大台风

内存

 海盗船 512MB DDR400 × 2  CL设置为2-5-2-2@1T

硬盘

 希捷 酷鱼7200.7 120G(7200转 2M)

主板

升技 AN8-32X(nForce4 SLI + CK804)

电源

 多彩 DLP-650S

驱动 &  OS

 Windows XP 中文版+SP2+DirectX 9.0c
 nVIDIA ForceWare 84.21 WHQL

        由于测试的显卡涉及高,中,低三个档次的显卡,为了充分发挥出这些显卡的潜能,我们采用了目前顶级的AMD Athlon64 FX-60+升技AN8-32x(nForce4 双x16规格)主板的平台。测试项目我们分为3D基准测试与3D游戏测试两大类,其中3D基准测试包括3DMark03、3DMark05两款大家都比较认同的主流测试软件,由于6600LE只有条管线,规格过低,我们没有加入3DMark06的测试,3D游戏测试则包括FarCry、Half-Life2、DOOM3三款主流的D3D/Open GL游戏,驱动方面,用于参测显卡为清一色的GeForce显卡,我们采用了nVIDIA最新发布的84.21 WHQL版驱动。

基准测试之3DMark03 Ver 3.6.0

  ●测试场景:Game1~4
  ●测试项目:1024×768
  ●测试设置:全部采用系统默认参数


性价比代言人翔升G-max全系列横评

         3DMark03中,翔升“G-max”的各款产品的分数都比较好看,层次也相当明显。第一集团的G-Max 7900GTX以22000多分一马当先,7900GT则以17000多分紧随其后;第二集团的7600GT以较大的优势领先同是12管线,显存容量,位宽规格均相同的X1600XT显卡,堪称新一代的中端霸主。第三集团的6600系列也表现强劲,需要说明的是,翔升权杖6600显卡频率的预设值跟6600GT是一样的,这在测试成绩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基准测试之3DMark05 Ver 1.2.0

  ●测试场景:Game1~3
  ●测试项目:1024*768
  ●测试设置:全部采用系统默认参数

性价比代言人翔升G-max全系列横评

         3DMark05中,G-Max领军人物翔升权杖7900GTX显卡仰仗着绝对的高频依旧保持第一的位置,成了唯一突破10000分大关的显卡,7900GT则以8000多分名列探花,中端的7600GT也以超过10%的幅度领先X1600XT显卡,不过低端的6系显卡由于管线数目,显存容量的关系导致分数落后于于X1600系列。


游戏测试之DOOM3

  ●测试场景:Demo1
  ●测试项目:1280×1024
  ●测试设置:Video Quality:Ultra Quality
  ●测试方法:使用游戏控制台的“Timedemo demo1”命令进行测试,测试三遍,记录最后一遍的测试结果


性价比代言人翔升G-max全系列横评

        基于OpenGL引擎的DOOM3一直是N系显卡的绝对强项,前10名中N系显卡包揽了9个名额,在1280*1024的分辨率下,甚至连4管线的6600LE都可以“欺负”管线3倍于己的X1600 Pro。

游戏测试之Half Life2

  ●测试场景:d1_canals_09
  ●测试项目:1280×1024
  ●测试设置:Model detail:High/ Texture detail:High/ Water detail:Reflect wrld/ Shadow detail:High/ Shader detail:High
  ●测试方法:使用游戏控制台Timedemo d1_canals_09命令进行测试,记录其测试结果

性价比代言人翔升G-max全系列横评

游戏测试之FarCry 1.3

  ●测试场景:Volcano
  ●测试项目:1280×1024
  ●测试设置:Video Options - Advanced Options - High
  ●测试方法:使用游戏自带“Demo”命令进行测试,记录其测试结果

性价比代言人翔升G-max全系列横评

        FarCry的排名状况和DOOM3相似,虽然分辨率上到了1280*1024,但高端显卡的座次没有什么变化,而6600GT和X1600依旧打的难分难解,X1600 XT在该游戏中的表现稍有起色,凭借着更高的频率勉强战胜了7600GS。

游戏测试之分裂细胞3

性价比代言人翔升G-max全系列横评

        除了DOOM3和Half Life2,我们又引入了分裂细胞3的测试,该游戏对SM3.0支持不错,能较好的反映出当前显卡的性能。分裂细胞3对显卡的架构比较敏感,大家可以看到显卡的测试成绩分布的很有规律,拥有512MB显存的7900GTX 512/7800GTX 512双双冲破百帧,而频率相对接近的7900GT和7800GTX 256则在其后并驾齐驱,6600GT在该游戏中的表现是可圈可点,不仅完胜X1600XT,就连中端新贵7600GS也自叹不如,NV4x系列核心的高效由此可见一斑。

       小结:此番,翔升携麾下6款显卡力挺“G-Max”大旗,加快了主流显卡的显存频率迈入GHz时代的步伐,对显卡DIY市场具有指导意义。“G-Max”显卡包括了从数千元的7900GTX到数百元的6600LE,涵盖了高端,主流,低端三大平台,无论你是追求极至的骨灰级玩家,还是以实用至上的聪明买家,“G-Max”都是你合适的选择对象。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