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双核与高端 曙光服务器2006年的双重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7:24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近日,中国服务器旗舰品牌——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在京召开题为“领双核 破高端 创新2006”的年度渠道策略发布会,并将由此揭开曙光公司本年度全国渠道代理商大会的序幕。这将是曙光公司在自身渠道市场成功战略转型后的又一次点睛之笔,在巩固、加强和深化以往成功渠道策略的同时,大会还将结合当前业界发展趋势继而推出“三不”策略,从而进一步完善曙光的渠道战略,掀起渠道销售的又一波高潮。
    2005年中国服务器市场继续保持稳定成长,总体市场规模达到173.89亿元,与04年相比增长了22.3%。其中,运行英特尔或AMD处理器的x86服务器的销售额增长强劲,赛迪数据显示:2005年前三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7.5%,达到了61.29亿元人民币,市场销量同比增长了23.4%,达到30.45万台。在良好的市场环境下,曙光保持着更为强劲的增长势头,增长率达到40%,大大高于IDC公布的整体服务器市场22.3%的增长速度;2005第3季度起,曙光销售份额更是攀居国产第二,并逐渐拉开与对手的差距。
    渠道方面,曙光在价格政策合理性、价格调控能力、产品创新能力、渠道获利水平方面强于其它产品,在产品综合能力上位于国产品牌第一。同时,曙光还在渠道维护方面全面领先,在奖励政策及执行和竞争秩序维护上超过所有品牌10个百分点以上。
    本次策略发布会主要将就渠道新策、渠道结构以及渠道促销三方面进行阐述,全面公布曙光今年的整体渠道策略以及渠道规划。渠道新策曙光考虑到今年服务器市场的整体趋势,适时地推出了“三不”原则。第一,“不遗余力推动双核普及”。曙光是最早推出双核服务器产品、拥有最全双核产品线以及双核应用方案最成熟的厂商,而双核及多核服务器将占据服务器市场主导地位,2006年也将成为双核服务器市场高涨期,所以曙光将凭借良好的先行优势以及不断成熟的应用,继续领跑双核市场。第二,“不惜代价 突破高端市场”。 传统的服务器格局严重失衡,整个产业链均期待打破传统,建立新的赢利秩序。而核心技术左右下的高端市场是兵家必争之地,双核、多核技术使曙光进一步具备了冲击高端市场的实力。对此,曙光今年将着力就整合行业上层资源、推广高端应用案例、联动全国龙头项目、开放应用测试实验室四个层面进行深化打造。第三,“不折不扣 贯彻渠道创新”。众所周知,当前的国家创新战略为企业带来了机会,而企业成为创新的主体也是一次理性的回归。结合当前形势,曙光今年的渠道策略还就渠道培训创新、人才培养创新、监督机制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规划。
    2006年,曙光的渠道结构继续保持扁平化,将全国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大区,使大区进一步集中,把更多的资源直接通过平台更高效传达到渠道中去。与此同时,地方平台可以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在总体渠道策略蓝本下制定相关的渠道政策,从而使其政策具有更鲜明的区域特点,更适合当地的渠道成长。
    为促进曙光A系列产品的销售,真情回馈合作伙伴,曙光还结合今年产品和市场的动态,不失时机地推出了一系列相关的渠道促销策略。2006年4月1日至6月30日,凡销售的A系列机器中每含1个200系列双核处理器,积10分;销售的A系列机器中每含1个800系列双核处理器,积15分。积分达到666分,享有一人次参加新疆7日游或同等价值旅游活动的机会。
    曙光年度渠道策略的发布和实施,将会对曙光的渠道销售起到进一步促进和增强的作用,掀起2006年曙光市场销售的新高潮。对此,曙光公司销售总监王成江充满了期待:“2006年是曙光捍卫国产第一品牌关键性的一年,渠道的支持至关重要。我认为,这样的渠道策略能够切实实现以渠道为导向。同时,为了加强对渠道的支持,公司还对技术支持部门进行进一步整改,从售前、售中、售后对渠道的销售工作做全方位的支持。”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