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静音热管风扇!AMD平台超频清凉好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2:4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刘凯821

 

  AMD的Athlon64 3000+和Sempron 2800+是现在的2大热门CPU,通过简单的超频就可以得到强大的性能。但随之而来的散热问题也让众多DIYer十分苦恼,尤其是现在夏天即将来临,超频后CPU的巨大发热问题怎样解决呢?

  过去的许多强力风扇都拥有高达3500-5000的转速,虽然降温不错但巨大的噪音实在让人无法承受,而且高转速的风扇价格也比较昂贵。今天九州风神给OCer带来了一款专为超频而设计的风扇-SNOWMAN系列的“浩龙”。它拥有以下三个特色功能:

  1、 双热管超强散热

  从图片上可以看出,“浩龙”拥有两条热管直接连接铜底和散热片,热管的运用使“浩龙”的散热能力要比普通的风扇强的多!78×41.5×5mm的铜底、42片铝Fin工艺散热片和两根U字型热管,构成了“浩龙”优秀的吸热、导热和散热系统。铜底的两旁各有一排16mm的散热片,风可以由此带走CPU插槽附近的热量。

静音热管风扇!AMD平台超频清凉好选择 静音热管风扇!AMD平台超频清凉好选择

 

  2、 安静低噪

  “浩龙”采用的是2500转的8025静音风扇,最高噪音仅29.7dB,最大风量36.9CFM,在散热迅速的前提下,完全没有其它风扇所恼人的噪音问题。安装在机箱中的“浩龙”,即使是在半夜全速开动时也不会听见运转的声音。相比其它超频风扇的巨大噪音,“浩龙”的确更为实用。

静音热管风扇!AMD平台超频清凉好选择 静音热管风扇!AMD平台超频清凉好选择

  3、 兼容力强

  从“浩龙”的名字上看这款风扇与Opteron一定有联系。的确,“浩龙”可以支持Socket939及754的全线AMD CPU!用户任意升级CPU都不会有后顾之忧。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它最高支持Athlon64 4000+,这样看来,即使是用户OC到2.6G也不用担心发热问题。

静音热管风扇!AMD平台超频清凉好选择

  总的来看,“浩龙”散热能力强、噪音小,是十分出色的热管散热风扇。蓝色透明的8025风扇时尚大方,电源线也十分精致,黑色的网线把凌乱的电线束在一起,保证了机箱内的美观。或许它的外观相对其它型号低调了一些,不那么夸张夺目,但重量小、散热强、噪音低的优点使它十分实用。目前的上市价格为168元,是超频玩家可以关注的选择。

静音热管风扇!AMD平台超频清凉好选择

静音热管风扇!AMD平台超频清凉好选择 静音热管风扇!AMD平台超频清凉好选择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