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讲究性价比 6000元级超值图形设计配置(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1:32 IT168.com

  硬盘光驱:西部数据WD1600JS盒+华硕1608P3S

   图形设计配置对于硬盘上的要求是相当清晰的,当然是越大越好。对于一张动不动就几百M的设计图来说,160GB的硬盘也是小巫见大巫。一般来说,对于图形设计配置,160GB硬盘是必然不够使的。就算是将硬盘由160GB加大到200GB或是250GB,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硬盘容量不足的问题。反而因为购买了性价比较低的大容量硬盘,使得整机的性价比降低。

讲究性价比6000元级超值图形设计配置(2)

华硕1608P3S

  所以,我们选择了160GB硬盘+DVD刻录机的方案来解决硬盘容量不足的问题。在DVD刻录机的选择上,我们选择了刚刚上市不久的华硕DRW-1608P3S,它除了具备目前全能的刻录规格之外,还拥有DDSSⅡ高速双层悬吊动态防震、液晶补正、FlextraLink废片终结刻录、FlextraSpeed智能型刻录速度调整等多项先进技术,有效的保证了其刻录的稳定性,为良好的刻录品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显示器:三星997MB+

  图形设计配置最适合的显示器无疑是大屏幕专业级的CRT,例如采用SONY特丽珑、三菱钻石珑显像管的显示器。但由于专业级的CRT显示器过于昂贵,一款普通的19英寸特丽珑管显示器最少也要2000元以上,所以对于入门级做图者,选择高带宽普通显示器是一个不错的折中方案。

讲究性价比6000元级超值图形设计配置(2)

三星997MB+

  三星997MB+采用了三星自家生产的丹娜管,点距为0.20mm,带宽达250Mhz,最佳分辨率为1280×1024 x85Hz、1600×1200X75Hz,最高分辨率达到了惊人的1920x1440 @64Hz,通过严格的TCO'03技术认证。它还拥有以下一些特色技术:MagicBcenter魔亮技术;HighlightZoneIII技术;MagicTune魔调技术。其中,比较有特色的是:MagicBright技术,它可以使显示器具有文本、网络、游戏、娱乐四种亮度模式的切换功能,以不同亮度适应不同的工作需要。如此较高的性能和不高的售价,极为适合我们这款中档配置的需要。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一整套配置的清单:

配件
型号
价格(元)
CPU
Intel Pentium 4 630盒
1370
主板
升技IL8
890
内存
宇瞻512M DDRII533X2
650
硬盘
西部数据WD1600JS盒
650
显卡
蓝宝石X1600Pro黄金版
890
光驱
华硕1608P3S
390
显示器
三星 997MB+
1220
声卡
主板集成
——
网卡
机箱
全汉蓝色风暴400W
360
电源
普通
150
键盘
罗技光电高手
140
鼠标
总计
6710

  总结:这套中档图形配置的最终价格为6710元。整体而言,应付入门级的图形设计者的需求已经不成问题。如果您的资金比较充裕,可以考虑将本机内存配备由512MB X 2升级到1GB X 2;硬盘由160GB升级到200GB,以获得更好的整机性能。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