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体形2U容量9.6TB 密度最高磁带库8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1:23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NEO

    CNET中国·ZOL 4月6日报道:

    3月24日,惠普公司正式在国内推出了针对大中型企业的HP Storageworks MSL2024系列磁带库。作为惠普“动成长企业”战略指导下存储部门推出的一款重量级产品,MSL2024系列磁带库是密度最高的2U外形磁带库,最高本机容量可达9.6TB。

    近日,随着经销商方面的到货,我们也在第一时间拿到了价格,目前型号为AG116A(配置单Ultrium 傲群 448驱动器磁带库)售价为85000元。

    HP StorageWorks MSL2024磁带库采用小巧的2U外形,将高达9.6 TB的本机容量与磁带库特性结合在一起,根据驱动器的数量和类型,持续传输速率可以达到每小时86.4G至288G。其基于web的管理可集中管理很多站点,是复制系统的理想选择。


体形2U容量9.6TB密度最高磁带库85000元
HP Storageworks MSL2024系列磁带库


    MSL2024磁带库提供一个HP StorageWorks Ultrium (傲群) 960磁带驱动器或多达2个HP StorageWorks Ultrium (傲群) 448磁带驱动器的配置选择。用户现在可以只选择安装一个Ultrium (傲群) 448磁带驱动器,在未来备份容量增加时再安装第二个Ultrium (傲群) 448磁带驱动器。该磁带库提供2个12槽可拆卸磁带匣、1个邮槽和1个用于高效介质管理的条形码阅读器。所有的MSL2024磁带库系统及相关套件均符合RoHS标准。

    在IT市场中,以开放的架构部署IT基础设施,才能使用户获得最大的适应性竞争力。MSL2024系列磁带库产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标准的2U体积节省了宝贵的机房资源,一台机器几种不同的规模配置,使之能够适应企业在不同规模、不同数据量时对存储的不同要求,适合企业级,部门级等重点行业的应用。

HP StorageWorks MSL2024磁带库
外形 2U
支持的磁带驱动器 Ultrium (傲群) 448
Ultrium (傲群) 960
磁带驱动器数量 1到2个
磁带槽数量 24个
最大容量(本机) 4.8 -9.6 TB
注:取决于驱动器类型
最大持续传输率(本机) 86.4到288 GB/小时
注:取决于驱动器类型和驱动器数量
接口 Ultra320 LVD/SE SCSI (Ultrium (傲群) 960)
Ultra160 LVD/SE SCSI (Ultrium (傲群) 448)
备份软件 欲了解最新的ISV兼容性信息,请查阅EBS兼容性表(www.hp.com/go/ebs)
机架安装套件 每个磁带库均包含1个机架安装套件(用于惠普的10000系列、9000系列、
5000系列或System/E机架)
支持的操作系统 欲了解最新的操作系统兼容性信息,请查阅EBS兼容性表(www.hp.com/go/ebs)
支持的产品-类型/名称 欲了解最新的服务器兼容性信息,请查阅EBS兼容性表(www.hp.com/go/ebs)
外形尺寸(宽 x 高 x 长) 8.8 x 44.5 x 80.7厘米/3.4 x 17.5 x 31.5英寸
25 x 58 x 99厘米/9.8 x 22.8 x 39英寸(装运)
重量 15.6千克/34.3磅
26.1千克/57.5磅(装运)

 

HP StorageWorks MSL2024磁带库型号祥解
产品编号/SKU 产品名称 说明
AG115A HP MSL2024单Ultrium (傲群) 960驱动器磁带库 1个Ultrium (傲群) 960驱动器,24槽磁带库*
AG116A HP MSL2024单Ultrium (傲群) 448驱动器磁带库 1个Ultrium (傲群) 448驱动器,24槽磁带库*
AG117A HP MSL2024双Ultrium (傲群) 448驱动器磁带库 2个Ultrium (傲群) 448驱动器,24槽磁带库*
选择
AG118A HP MSL Ultrium (傲群) 448驱动器升级套件 仅在MSL2024单Ultrium (傲群) 448驱动器磁带库从1个升级为2个驱动器时使用
AG119A HP MSL2024 Ultrium (傲群)左磁带匣套件 仅适用于MSL2024左侧;附加的包含1个导入/导出插槽的12槽磁带匣
AG120A HP MSL2024 Ultrium (傲群)右磁带匣套件 仅适用于MSL2024右侧;附加的12槽磁带匣
AG121A HP MSL2024机架到桌面转换套件 用于将机架就绪的MSL2024磁带库转换为桌面型

   
    相关链接:磁带机 (来源:存储在线)

    由于企业对IT产品需求的不断增涨,各种存储技术也在各显齐能。磁带机的历史虽然已有数十年,仍旧是备份、灾难性数据恢复以及文档存储的一种主要介质。当前存储介质的可选性已经大大增加,同时成本也在不断降低。

    
    在下列情况中,可以考虑采用磁带介质:

    1、有充足的备份时间

    磁带的一大缺点就是速度慢。如果你对备份时间不敏感,那就无所谓了。通过磁盘到磁带的备份方式十分稳定,充分发挥了磁带的优势。

    2、不需要进行快速的文件/目录恢复工作,或者,可以通过别的手段来实现这一目标。

    任何基于块存储的系统(通常磁带都采用这种存储方式)都不适合进行快速文件恢复。在有些情况下,的确不需要进行快速恢复。在其他情况下,可以采用实时快照或者镜像备份方式来实现快速恢复的目的。

    3、需要进行离线的大块数据恢复工作

    新一代的SDLT(超级线性数据磁带)可以在单个磁带上存储600G的压缩数据,同时,昆腾公司声称,他们研发的可以实现1.6TB存储容量的DLT-S4标准磁带马上就可以面向市场发布。这些因素都使得磁带的容量远远领先于其余的移动存储介质。

    4、需要长时期、高质量的文档存储

    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意识到,文档存储和备份存储是不一样的。尽管在备份存储领域,磁带的地位已经受到了强有力的挑战,但是,磁带存储仍然是最好的文档存储方案之一。通过正确的存储方式,磁带存储的文档至少可以保留20年。

    5、需要进行高质量、可移动的文档存储

    磁带具有高容量,易移动的特点。如果你打算采用可移动的数据存储进行灾难性数据恢复,那么自然要首选磁带介质。

    6、需要低成本的解决方案

    磁带是目前能够解决备份与灾难性数据恢复的最经济的解决方案之一。

    最后,要清楚,有很多存储介质可供选择。磁带不一定是最适合的选择,在选择存储介质时,要进行仔细的比较才可以。

    HP Storageworks MSL2024 AG116A(配置单Ultrium 傲群 448驱动器磁带库)售价为85000元

    有意购买请联系:北京清源并行计算机有限公司

    联系人: 韦真

    电话: 68357432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6号新世纪饭店写字楼953室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