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二、基于仅475元的华擎“游战超能王”K8SLI-eSATA2主板的“夺宝奇兵”:

游戏双枪将 两款基于华擎主板装机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0:57 eNet硅谷动力
  作为一个DIY老鸟,经常帮兄弟姐妹们配机,长而久之,见到主板就会联想到配置单。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主板都能够让人有美好的记忆。好的主板首先要有好的设计,首先需要支持流行的CPU规格,再者内存要是DDR400以上,现在流行的SATAII硬盘规格最好也要有,甚至,贪心一点说,咱们也要来个双枪李向阳——有SLI或者是交火的规格。

  有了这样的规格,如何权衡价格呢?事实经验告诉我们,先选定品牌,性价比就有了大概。对于华擎主板我相当熟悉,因为在500元左右的价位是我心里非常钟情的价格线,而华擎“游战玩家版”939SLI-eSATA2主板仅545元,华擎“游战超能王”K8SLI-eSATA2主板仅475元,这两款主板一直是我配机圣手的法宝,不但具备我上面说的那些高规格,更有“eSATAII”的高速外接,每次祭出来都是地动山摇,一票MM花容失色,今天也特别炫一炫。

一、基于仅545元的华擎“游战玩家版” 939SLI-eSATA2主板的“双路英雄”:

类型

配置

价格

CPU

AMD Athlon64 3000+(939针,64位)

785

内存

金邦512M DDR400双通道(256M*2)

320

主板

华擎939SLI-eSATA2主板

545

硬盘

希捷80G(8M)SATAII

400

光驱

建兴 16XDVD 

170

显卡

小影霸G6600LE(GF6600LE,128M/128bit)

560

网卡

板载

0

声卡

板载5.1 声道高保真

0

显示器

AOC 771S(17寸纯平)

730

机箱电源

多彩ATX 

150

键鼠套装

矽亚光电键鼠套装

35

总价

 

3695



点评:

  选用华擎“游战玩家版”939SLI-eSATA2主板作为整套配置的核心,不但能够很好地支持目前采用的AMD Athlon64 3000+ CPU,对今后双核产品也可以很好地支持。而内存规格部分,其支持4根DDR400双通道内存,最高可达4GB,因此我们选用2根256M金邦DDR400内存组合成512M双通道。

游戏双枪将两款基于华擎主板装机配置


  在硬盘的支持上,除了传统的2个ATA 133 IDE接口,华擎939SLI-eSATA2主板还具备4个Serial ATA II(3.0Gb/s)接口, 支持 RAID (RAID 0、RAID 1、RAID 0+1、JBOD和RAID 5),支持“热插拔”功能。这样,我们选用高速的希捷80G(8M)SATAII硬盘。

  华擎939SLI-eSATA2主板具备一个PCI Express x 16插槽和一个PCI Express x 8插槽,可以插两片PCI Express显卡,实现多屏的输出效果。不仅如此,其还特别支持NVIDIA SLI™技术。目前选配小影霸G6600LE显卡,日后可根据需要升级双卡配备。这是在速度和功能上的很好打算。

  我们注意到,这款仅需3695元的配置充分体现了AMD平台应有的流行优势,因为有了华擎939SLI-eSATA2主板,我们还可享用“eSATAII”,这是华擎今年主推的高速外接设备方案,允许我们使用电脑的I/O接口享受SATAII功能,提供高达3.0GB/s的数据传输速度,并且像USB的使用一样方便灵活。更重要的是,相比市面同规格主板均在700元左右价位,甚至许多对比品牌都无法支持“eSATAII”的情况,华擎939SLI-eSATA2主板545元的价格显得尤其可珍惜,这也是我们一定要选用此主板体现配机“精明程度”的初衷。

类型

配置

价格

CPU

AMD Sempron 2800+(Socket754,64位)

620

内存

金邦512M DDR400白金版

310

主板

华擎K8SLI-eSATA2主板

475

硬盘

希捷80G(8M)SATAII

400

光驱

建兴16X DVD

170

显卡

小影霸G6600LE(GF6600LE,128M/128bit)

560

网卡

板载

0

声卡

板载5.1 声道高保真

0

显示器

AOC 771S(17寸纯平)

730

机箱电源

多彩ATX

150

键鼠套装

矽亚光电键鼠套装

35

总价

 

3450



点评:

  在以上仅需3450元的中档发烧级配置中,我们选用目前Socket754装机用的比较多的AMD Sempron 2800+ CPU,具备64位技术,速度表现不错,性价比较高,搭配金邦512M内存,可以与华擎K8SLI-eSATA2主板一起实现良好的系统效果体现。

游戏双枪将两款基于华擎主板装机配置


  对比华擎939SLI-eSATA2主板,华擎K8SLI-eSATA2主板采用Socket754架构,没有双通道支持,而在配置中的其他规格部分体现类似,价格仅475元,可以说是目前功能最全而价格最便宜的AMD Socket754架构主板。

  在升级性上,华擎939SLI-eSATA2主板具备一个Future CPU Port接口,可以通过AM2 CPU Board支持CPU从AMD K8 939-Pin升级到AM2 940-Pin。而华擎K8SLI-eSATA2主板特别具备一个Future CPU Port接口,可通过939 CPU Board或AM2 CPU Board将CPU从AMD K8 754架构升级到K8 939架构或AM2 940架构。简便升级的方式极大地延长了这两款华擎主板的生命力。

  作为“游战”系列的重要款型,华擎“游战玩家版”939SLI-eSATA2主板和华擎“游战超能王”K8SLI-eSATA2主板都是华擎在深厚数据基础上投入巨大心力研发的专门针对中国大陆的网络游戏环境测试和优化的型号。其通过魔兽世界、传奇3、奇迹、大话西游、挑战、CS反恐精英、盟军敢死队3、帝国时代3、极品飞车9、文明4、战地、明日潘多拉、指环王系列等市面流行游戏测试,并且目前通过的游戏清单还在不断增加中。

  无论FANS“发烧”到几度,华擎还提供三年免费质保的服务,为广大游戏玩家保驾护航。3000多元的“游战”用机,全面的前卫功能,一切都让我们认识到,华擎规格好价格靓,服务更到位的魅力!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