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真相大白! 华硕平民板与服务器板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08:47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钟杨
    过去我们经常接触华硕桌面级市场的“智能”主板,而今天,我们看到了华硕另外的一面,服务器主板,

    定位于入门级,支持双核,与桌面级的主板对比,会发生何种改变,我们往下看。

真相大白!华硕平民板与服务器板对决
 
 P5MT双核系列
 
    自推出P5MT、P5MT-M、P5MT-S等P5MT系列双核心服务器主板以来,一直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而今P5MT双核系列又有重量级新成员问世---华硕P5MT-C和 P5MT-MX/C,并于近日登陆内地市场。
 
真相大白!华硕平民板与服务器板对决
 
 P5MT系列主板,区别在于版型已经扩展性能上

    华硕P5MT系列双核心服务器主板是我们较为熟悉的,竟然支持桌面级LGA775接口双核,这是其一个重要亮点,同时它降低了自行组建服务器的门槛。

真相大白!华硕平民板与服务器板对决
 
 服务器主板也支持LGA775处理器,不知性能如何

    ■ 主板规格

    处理器:P5MT-C和 P5MT-MX/C同属华硕E7230芯片组系列。

    支持LGA775插槽的Intel® Pentium 4、D处理器和Intel® E7230+ICH7R芯片组;支持64位操作系统与EM64T技术,让系统运算能力更强。

    内存:高达8GB 的双通道DDR2 533/ 667内存(共4根内存插槽)顺应内存技术发展的趋势为性能的提升增加了砝码,可获得比DDR2 400高25%的效能提升;

    硬盘:支持一个IDE及四个SATA2接口的硬盘接口,为使用者提供额外的RAID 0、1、0+1等数据保护功能,既保证高效数据存储的需要,用户又不必为使用RAID功能追加昂贵的额外成本。

     E7230北桥芯片结合ICH7R南桥协同工作,具体规格如下:

真相大白!华硕平民板与服务器板对决

    ■  版型大小带来的差异

    P5MT-MX/C:主板体型小巧, 9.6"x 9.6"的尺寸为使用者在搭建系统时,可选择较小机壳,节省空间并节约占地成本,而效能也不会打折扣。

    P5MT-C:主板尺寸为12"x 9.8",为使用者将来的扩充做好了准备,可使用户充分享受此主板带来的多种功能,一定会受到中小企业用户的欢迎。

    ■ 主板扩展性

真相大白!华硕平民板与服务器板对决  真相大白!华硕平民板与服务器板对决
 
 ATI rage xl显卡,并板载64MB显存

    除稳定、可靠等基本性能之外,服务器主板满足企业今后业务发展的需要,还必须要有强扩展能力才行。这两款主板均有较强的系统扩展性,但共性之外还有区别:

    P5MT-MX/C:具有1个PCI-E x 16(x 8 link)、1个PCI-E x 8(x 4 link)插槽,以及2个32bit/33MHz PCI插槽。

    P5MT-C:具有2个PCI-E x 8(x 4 link)和多达5个32bit/33MHz PCI插槽。不同规格的插槽可应对使用者的不同需求,带来最实际的兼容应用。

    其中,P5MT-C不同于P5MT-MX/C的是它有两个网络连接端口,具有Failover功能,如果其中一个网络连接上出现问题,另一个即可承担全部网络传输工作,让使用者免除网络断线的困扰,增加了一道“保险”的屏障。

    ■  稳定与散热的问题如何解决:

    因华硕强大的技术支持,其服务器下全系列产品散热效果极佳是有口皆碑的,而这两款主板也秉承了这一“纯正的血统”,最大程度地优化了散热效果。

真相大白!华硕平民板与服务器板对决

    可以观察到的是,在这两款主板上,发热量较大的处理器均位于边缘部位,方便导出热风与畅通内部气流。另外,电源及硬盘连接端口也位于主机板边缘,同样防止连接排线后对空气流通的妨碍。其良好的散热设计对于使用环境相对拥挤、办公空间有限的中小企业用户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散热补偿方案。

    专业的服务器管理

    ASWM(ASUS System Web-based Management)是华硕特有的服务器管理方案,可从Internet上对系统进行远程监控和管理(包括CPU、 内存、硬盘、风扇、操作系统、FRU、网卡等)。

真相大白!华硕平民板与服务器板对决

    友好的用户介面采用服务器部件的真实图片,让用户可方便地识别并选择欲检查的系统部件。通常,MIS必须对系统有足够的了解,当系统出现故障时, 要打开机箱,确定问题是出在硬件还是软件上。而ASWM 彻底解决了上述难题,只要轻点几下鼠标,即使在远端,系统状态都将会即刻呈现。

    “坚若磐石”的产品品质加上华硕卓越的售后服务,这是对华硕主板的第一影响,下面让我们看看测试后的性能如何,与桌面级的双核主板差距是多少。

 下面便让我们来看一下该主板的性能究竟如何,测试选用了Intel 955XBK主板与之进行对比,其他配置如下:

真相大白!华硕平民板与服务器板对决
 
 主板:Intel 955XBK
 
真相大白!华硕平民板与服务器板对决
 
 ASUS P5MT

    硬件配置

  •CPU:Intel Pentium EE 840 3.2GHz
  •主板:Intel D955XBK
  •主板:ASUS P5MT
  •内存:Micron PC2-4300U 1GB dual channel @ 4-4-4-12
  •显卡:NVIDIA 7800GTX 256MB
  •电源:FSP 460-601U 460W
  •硬盘:日立7K250 SATA 80GB
  •光驱:TDK 1616DLN DVDRW

真相大白!华硕平民板与服务器板对决
 
 市售顶级双核处理器:Intel Pentium EE 840 3.2GHz
 
    对比测试:
 
    整个测试共进行了CS:S、Aquamark、Sisoft Sandra、Winrar 3.42 Benchmark等多项测试,其结果分别如下所示。
 
    ■ 游戏综合性能:Aquamark
 
真相大白!华硕平民板与服务器板对决
 
    ■ 3D理论游戏性能:3DMark系列
 
真相大白!华硕平民板与服务器板对决
 
    ■ 真实游戏性能:CS2
 
真相大白!华硕平民板与服务器板对决
 
    ■ 内存理论性能
 
真相大白!华硕平民板与服务器板对决
 
    ■ 实际文件压缩性能
 
真相大白!华硕平民板与服务器板对决

    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出,华硕P5MT的性能表现较好,在各项测试中均超过了采用Intel 955 XBK。对于中小型企业以及较小的图形工作室而言,该主板是无论从性能和价格方面考虑,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