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编辑带你逛市场:降价做幌子 套装受追捧(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0:50 IT168.com

  CUSTOM:贪新厌旧也痛苦

  最近比较烦,因为广州进来接连几天都有下雨,使得笔者想过去电脑城那边看看有什么新鲜的事物也很麻烦,但是无聊的生活还是让笔者忍不住打伞过去了。笔者去的时候正好是周五,也就是许多人说的小周末,笔者原本猜想周一至五的时候来电脑城里选购产品的人应该不多,但是实际又让笔者惊讶了,猜不到这一天来电脑城的人还是比较多,即使是外边还时不时地下着雨。

编辑带你逛市场:降价做幌子套装受追捧(2)

淡季淘宝

  笔者继续说说在电脑城里面见到的新鲜事吧,由于近段时间以来市场上新上市的产品比较多,不少旧产品已经开始出现清货大甩卖的活动了,尤其是在显卡产品上,最吸引笔者的莫过于是最近一直降价的X800GTO和将要清货的6800系列显卡;其实说到吸引笔者的还是要数微星几款清货的Socket939主板,当中的nForce3系列主板品质这么出色而价格却这么低廉,真的是超值,使得笔者来到电脑城后不自觉来经销商的店前驻足了一会,看看有没有摆这款主板出来,就是不是来买的,也想多欣赏一下,毕竟笔者还没有勇气和资金把平台换掉,就正如有人说我们DIYer贪新厌旧很平常,但是没资金的话就很痛苦了~

    小肥:淡季淘宝

  在每年的3、4月份,电脑市场都会进入淡季,而这个淡季就是商家最不愿意碰到的。虽然淡季是因为消费者购买力降低而出现,但今年的淡季却与以往有所不同。这个不同主要来自于淡季持续时间越来越长,淡季对厂商、商家造成的影响越来越大。其实淡季的影响之所以越来越大,很大原因与近年来越来越多人加入电脑硬件销售的行业有关。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时候,自然有人无可避免地给市场淘汰。在本周“编辑带你逛市场”文章中,小肥就为大家报道一些电脑市场淡季情况。

编辑带你逛市场:降价做幌子套装受追捧(2)

淡季可谓是黄金购买日子

  按道理来说,周末日是电脑市场火爆的日子,但在3月份中的周末日当中,这样的情况却鲜有出现。与平时热热闹闹的市场相比,3月份的装机市场可以用“淡得惨不忍睹”来形容。最让商家感到心寒的是,在市场购买人气本身就不高的时候,恶劣的天气还接踵而来。与上年3月份不同的是,今年3月份的天气可谓让人摸不着头脑,冷空气、频繁降雨这些日子居然占据了3月份大部分日子。在这些外来因素加上内在因素同时影响下,难怪很多商家都选择3月份作为店铺装修日子。根据我们不完全统计,近期组织员工出外旅行、内部装修的字眼几乎成为商家出现最为频繁的字眼。由于现在离5.1黄金周还有一个多月时间,所以这个淡季将会持续。对于商家来说,他们当然不想面对这个可恶淡季,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个淡季可谓是黄金购买日子,商家的疯狂促销就让不少消费者彻实感受到低价好货。

  后话:如今做电脑商家可真不容易,低价销售+利润微薄+长时间淡季这三座大山就压得不少商家喘不过气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