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冰雪组合——HKC 1022新款机箱傲然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1:1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熟知香港电影的影迷,应该不会忘记张爱玲推崇备至的小说改编电影红玫瑰与白玫瑰,一个冷漠冰清的女人和一个热情似火的女人的故事,俘获了不少70年代影迷的心。2006年,HKC推出“冰雪组合”,1022S和1022D,就犹如当年的红玫瑰与白玫瑰,应该会成为以实用为原则的电脑DIY爱好者的理想的情人。

冰雪组合——HKC1022新款机箱傲然登场
HKC 1022D

冰雪组合——HKC1022新款机箱傲然登场
HKC 1022S

  一个有品味的电脑DIY爱好者绝对会为自己电脑找一个安全舒适的“家”。可是如今的中低端机箱市场相互抄袭、粗制滥造、不符合安全标准、售后服务差等问题突出。上帝保佑,正是有无数这种有理想、有抱负、有实力、有行动的“四有新人”存在,这个同质化极度严重的机箱市场才会有一丝乐趣和意外存在——就好像HKC机箱生存于一堆基本一摸一样的中低端机箱市场中的意义一样。2005年HKC共销售一百三十万套机箱,对于成立短短不到2年的公司来说,这样的成绩相当骄人。HKC成功秘诀在于以精工制作为客户制造最合适的产品。现在,HKC拥有唯晶和柯蓝两个工厂。从1系列,网吧系列, 6系列和8系列,五个型号组成HKC全系列机箱型号。如今,逐年增加效益的HKC扩大阵容,1022便是其一,厂家还透露,将在2006年推出至少3款机箱,提高产品竞争力。可以预见,HKC在未来日子里将会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提高产量以增大规模。

  3月份,HKC以现代的简洁设计和高扩展性再次宣告经典实用风格要重新登陆,准备全面吹袭中端DIY机箱市场。HKC希望1022可以像1002一样受到DIY用户的青睐和注意,以刺激整个产品的市场占有率。HKC在描述对1022的设计“它不仅经典而且极具性能,绝对可以吸引那些仅仅关注可靠性能的顾客的眼光,并且它还适合你日常的使用和后期升级,性价比高,而且实用与性能兼备。”1022基本具备了在流行高性能机箱的所有元素,平易近人的价格,经典的设计风格,精细的做工,充足的升级空间。我认为1022一改HKC通常比较繁琐的设计风格并融合了手机的设计众多元素。比如面板,1022异常的简洁,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棱角异常分明,火红抑或是银白的边框和NOKIA倾城系列的风格有异曲同工之妙,这种风格的工业设计越来越受人喜爱,和中低端市场繁琐却不和时宜的设计走向有鲜明的对比。而面板上大大的POWER键把这种简洁的设计推向了极致,开机状态下,POWER键渗出冷冷的蓝光一下子让这个面板活跃起来。面板的中部安装了前置接口,十分方便连接外围设备。1022机箱采用的是0.6mm的韩国进口SECC电解镀锌钢板,具有抗酸、防锈、防蚀、使用年限长、材质轻等特点。HKC已经对内部各个暴露在外的金属板材进行了卷折边处理,也就是将板材的边缘向内翻转后压平,因此用户装机时就不用担心锋利的板材边缘会刮伤双手了。除了卷边这道工序不能省外,1022机箱内大面积的板材上还有一些故意压出的凹坑或凸起,这就是所谓的龙骨,经过这种处理,能明显增加板材的强度而不改变整体的重量。

  在扩展性能方面,1022和所有6系列一样,4个5.25英寸和6个3.5英寸扩展位,即便是以后升级还是装双光驱光硬盘的客户也可以随心所欲。值得一提,1022采用了双程互动式散热通道设计,分别在前挡板预留了一个12厘米后挡板2个8厘米或一个9厘米的FAN安装位置,什么?你还不满足,那HKC仍然可以为你提供一个带8厘米导风管的侧板。说到侧板,不得不提及下,HKC还有一款为玩家特别订制的“龙”侧板,一块镂空的龙图案的透明侧板,装上淡蓝色的冷光灯,再加上一个8厘米的多彩FAN后得到更理想的冷却气流,同时也在无形中增加了无法言表的视觉感染力。简直就是拿去给朋友炫耀的极品。1022在并不仅仅外表上在狠下功夫,防电磁性也做的相当的完备。1022机箱各个侧板与机箱框架的连接往往经过了特殊的处理,任何两个相邻的金属板材间都要保持有良好的接触,我们在1022机箱框架上,可以见到很多的EMI触点,它们就是用来加强与侧板的接触的,这种触点排列的越紧密越好。1022除了采用EMI触点外,还增加了EMI金属弹片,因此具有更好的弹性和接触能力,能够充分地将机箱框架和侧板连接为一体,这样才能真正有效地降低辐射的干扰,特别一提,1022机箱在前后通风口位置放弃了成本比较低的大金属孔而使用孔径较小而数量较多的小金属孔代替,这样也能起到一定的抑止作用,要求更严的环境下则要增加这些开孔处钢板的厚度,如此措施才能真正有效地降低电磁辐射的泄漏。

  HKC为1022提供了多种型号的电源。最多的是编号为300P和400P的两款。400P电源额定功率300W,转换效率高达75%以上;采用时下流行的(20+4)PIN+4PIN输出接口,支持24pin915/925 系列主板 ,向下兼容865等使用20P的主板; 其PCI-E 接头支持高阶显示卡需求配备2路SATA硬盘接口同时提供多重滤波电路,电源输出纯净;并且多重保护电路,内建过压、过流、欠压、短路、过载保护技术; +12V输出强劲,满足INTEL、AMD各类CPU;采用静音型PFC电感,发热量低,能较好的解决传统型PFC工作时的高温、噪声大等缺点;强化了电源内部器件(电容、电感、整流器件等),连续无故障工作时间长。1022S整体设计稳重,更适合于办公场所,而1022D黑色为主的面板都不露山不显水地营造出内敛的另类。或者不能用“另类”来形容,而应该说是舒适的个性感。不过话说回来,1022色调和用材都很简单,若是选用光亮的烤瓷面板,若是用LCD显示器代替软驱挡板更能体现出它的设计本质。想想它实惠的价格,这样的要求似乎有点苛刻了。即便是这样,各个方面都已经很突出的1022依旧是一个令人称赞的DIY好情人。
 
  作为HKC旗下一款“大众化”的机箱,HKC1022注定不会像少数派高端机箱那样拥有咂舌的表现,但我仍旧认为作为日常使用的大众机箱,1022绝对是你不错的选择。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