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昔日王者落入凡间 蓝宝X850XT显卡卖159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4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朱沁心

  现在的显卡市场的更新换代速度已经快得让消费者无法适应。一款显示芯片从发布到停产往往不会超过一年的时间,一些发烧友刚买的顶级显卡没两个月就掉价一半,严重打击了超级发烧友对顶级显卡的购买积极性,这不,前不久还是A卡性能王者的X850XT现在就掉价了,蓝宝最新到货的X850XT报价仅1599,还在观望中的烧友们赶紧下手吧。

  这款蓝宝X850XT显卡并没有因为大幅掉价而缩水。依然采用公版的设计,大型的散热器几乎覆盖了整个PCB,其规格严格参照ATi官方要求制定。它采用0.13微米制造工艺的R480核心,集成1.6亿个晶体管,拥有16个像素渲染管线,6个顶点渲染管线,核心/显存频率达540/1180MHz,显存采用三星1.6ns GDDRIII颗粒,正面8颗显存组成了256MB/256bit规格。该卡做工精细,用料豪华,不愧为一代王者产品,每个地方都显露出大气与成熟。该显卡支持DirectX9.0b、SMARTSHADER HD、SMOOTHVISION HD、HYPER Z HD、3Dc等技术与特效,或许就是因为不支持最新的SM3.0等特效而被ATI打入“冷宫”,大幅掉价吧。

  该显卡采用了Dual Slot Cooling Solution散热系统,设计为双挡板,需要占用一个PCI插槽。巨大的散热器可以有效的解决显卡的发热问题,大尺寸的风扇和全铜的散热片有力的保证了显卡的散热,为显卡的超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供电部分,产品毕竟曾定位高端,其PCB板上选用了众多品质突出的钽电容以及大量日系Sanyo固态电容,配合封闭式电感以及大量贴片元件的使用,充分保证了显卡的稳定性与超频性。

昔日王者落入凡间蓝宝X850XT显卡卖1599

昔日王者,蓝宝X850XT

  显卡PCB背部密布着大量电子元件,为了防止显卡因庞大的散热器而发生变形,蓝宝还附加了固定背板的金属支架。

昔日王者落入凡间蓝宝X850XT显卡卖1599

供电部分

昔日王者落入凡间蓝宝X850XT显卡卖1599

纯铜散热器

  接口方面,依旧选用了传统的三接口设计风格,即DVI-I/VGA/TV-OUT,并未沿用高端特有的双DVI接口设计。

  目前该款显卡的售价为1599元,曾经叱诧一方的王者由于岁月的流逝,最终只能低价委身市场。而随着nVIDIA新一代GF7系列以及ATI X1000系列顶级产品的相继铺货,技术规格略逊一筹的X850XT也只有让位的份了。不过,相信大家也懂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个道理,其强大的性能在1500元级产品中还是有立足之地的,建议发烧友或者喜欢收藏的朋友考虑它。

参考价格:蓝宝石 Radeon X850XT 1599元   
咨询电话:023-89102026
销售地址:石桥铺赛博数码广场2F-G2
经销商:中亿科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