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提升战力!ATI力推799元的X1600XT HM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1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的水

  为了增强在中低端显卡市场的战斗力,ATI在RadeonX1300和RadeonX1600两大系列中重新引入了Hyper Memory技术。

  与TubroCache很大不同的是首批推出市场的RadeonX1300 HyperMemory仍然是128bit显存位宽,并联袂高速GDDR3显存,性能有出色表现。ATI的HyperMemory技术需要硬件和Catalyst催化剂驱动去实现,市场出现的X1300/1600 Hyper Memory版本,虽然只有128M的本地显存,但是却能够利用PCI-Express总线共享256M-512M的系统内存。

  ATI在RadeonX1600系列引入Hyper Memory还有深层意义。性能来说,X1600Pro已经可以压制年迈的6600GT,而且6600GT也只是128M的本地显存,加上“买新不买旧”思维影响,X1600Pro明显占有优势。但是目前随着NVIDIA推出新一代的中端高

性价比型号7600GS,情况发生了不少变化。

提升战力!ATI力推799元的X1600XTHM

  运行在575Mhz/1000Mhz的RadeonX1600Pro HM虽然在3Dmark05、3Dmark06 SM3.0/HDR、Half life2和F.E.A.R测试领先于7600GS,但是整体效能仍然逊色于7600GS。公版7600GS GDDR2频率仅仅为400/800,仍然有很多潜力提升性能,看来X1600系列要尽快体现价格优势。

  引入Hyper Memory技术“增加”显存容量、提升到XT频率提升性能还有集体的降价, 新一代的RadeonX1600 Hyper Memory诞生,据悉为压制7600GS,799元的RadepmX1600XT Hyper Memory将会在近期上市,正所谓好戏在后头,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评测室的详细报道。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