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冠捷高端尖兵,Envision品牌盛大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7:21 PCPOP-电脑时尚

    早在一年以前,有关Envision品牌将重返中国显示器市场的消息就开始在业内流传。

    ——2005年3月18日:《Envision登陆!冠捷高端品牌剑指中国》。

冠捷高端尖兵,Envision品牌盛大发布

 宣建生博士(左)和段振华总经理接受专访

    2005年3月21日,冠捷科技(TPV)中国区总经理、统筹冠捷旗下全线品牌中国区运营的段振华先生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冠捷科技已经决定将旗下自有品牌之一Envision再度引进中国显示器市场,并且定位高端,担当冠捷科技挑战三星(Samsung)、飞利浦(Philips)等领导品牌的先头部队。

    ——2005年3月21日:《冠捷正式表态 Envision奇袭高端市场》。

    从2005年年底开始,Envision品牌的显示器开始陆续出现在中国市场,媒体曝光也日渐增多。

冠捷高端尖兵,Envision品牌盛大发布

    2005年10月,由韩国著名设计师崔光浩先生主持设计的Envision“阿尔卑斯(Alpine)”系列液晶显示器闪亮登场,强烈的“韩流”风格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亚于三星、LG顶级产品的外观设计,其10-bit ColorTurbo色彩引擎技术和10-bit Gamma色彩增益系统更是在民用级17、19英寸液晶显示器市场独领风骚,引领了液晶显示器的画质新潮流。

冠捷高端尖兵,Envision品牌盛大发布

    在一系列的产品推广和市场运作之后,Envision逐渐引起了用户、媒体和市场的关注。2006年3月的最后一天,在春光明媚的北京,冠捷科技、冠捷科技Envision中国事业部和Envision品牌中国区总代理美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行了名为“羽翼·飞翔”的冠捷·易美逊品牌前瞻暨核心合作伙伴会议,正式宣布了Envision(易美逊)品牌的2006中国战略。

    本次发布会以美讯电子总经理林伟宏先生的一杆高尔夫球作为揭幕,这也标志着在冠捷科技和美讯电子完成全国渠道布局之后,Envision(易美逊)这个品牌正式加入中国显示器市场的厮杀之中。

冠捷高端尖兵,Envision品牌盛大发布

    随后,冠捷科技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段振华先生向我们讲解了冠捷科技的品牌战略。

    段总指出,在2005年实现3500万台的显示器总产量之后,冠捷科技2006年计划生产3200万台LCD显示器和1300万台CRT显示器,合计销量将达到4500万台,进一步巩固全球第一大显示器制造商的领先地位。就目前而言,全球100台显示器就有24台来自冠捷科技,而在中国市场,这个数字更高达42台!有了如此雄厚的产能和市占基础,冠捷科技在自有品牌的建设和推广方面也可谓脚踏实地、稳扎稳打。

冠捷高端尖兵,Envision品牌盛大发布

    2005年,冠捷科技品牌AOC冠捷在中国市场取得了爆炸性成长,以160万台的销量名列中国显示器零售市场第三大品牌,实现了“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销量破局”,AOC冠捷面向中高端市场的品牌定位也逐渐成型。在AOC冠捷站稳脚跟之后,冠捷科技决定把在美国市场运作成功的Envision引进中国,定位于高端市场,担当冠捷科技挑战三星、飞利浦的品牌尖兵,为实现2008年构建华人显示帝国的目标而努力。

    在讲话中,段振华先生强调了冠捷科技建设自有品牌的4个层面:态度、方法、表现和价值。

冠捷高端尖兵,Envision品牌盛大发布

    冠捷科技的态度,就是将Envision定位在高端,而AOC定位于中高端;方法上,冠捷科技将以集团强大的研发、设计和制造能力全面支持旗下的自有品牌,包括Envision和AOC;在表现方面,Envision今年将以市场宣传和品牌曝光为主要任务,循序渐进地树立起高端品牌的形象;而Envision对冠捷科技的价值,除了品牌形象之外,3%的市场占有率也是非常具体的目标——段总认为,只有市占率达到这个水平,一个品牌才有良性发展的可能。

    在段总为我们明确了Envision品牌在冠捷科技集团中的地位和目标之后,美讯电子总经理林伟宏先生为我们阐述了Envision的中国策略。

冠捷高端尖兵,Envision品牌盛大发布

    根据段总的介绍,冠捷科技在美国市场同时推广AOC和Envision两大品牌,其中AOC面向行业渠道而Envision面向零售渠道,这两种渠道也基本代表了美国IT市场的渠道形态。由于零售渠道更注重品牌形象,因此Envision在美国市场的知名度要高于AOC。

冠捷高端尖兵,Envision品牌盛大发布

    有鉴于此,林总指出美讯电子将在中国市场借鉴Envision在美国零售市场进行品牌推广的成功经验,强大零售市场,提升Envision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塑造其高端的品牌形象。

    此外,美讯电子也将借鉴AOC冠捷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尤其是不压货、不串货的渠道政策,构建良性的渠道生态体系,再通过Envision的高端品牌形象来实现渠道的增值。

冠捷高端尖兵,Envision品牌盛大发布

    除了借鉴外部经验,美讯科技也将充分发挥母公司讯威在品牌建设和市场推广方面的传统优势,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升Envision在中国消费者中的品牌知名度,并通过高端产品和尖端科技来提高品牌定位,将Envision塑造成一个拥有国际背景的高端显示器品牌。

冠捷高端尖兵,Envision品牌盛大发布

    据了解,美讯电子从2005年12月开始进行Envision品牌的渠道布局,凭借冠捷科技的号召力和讯威的经验积累,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内就构建出了一个完全独立于兴捷联和讯威的渠道体系,发展了出涵盖东北、华北、西北、华东、华南、华中和西南等全国7个大区的核心渠道合作伙伴——Envision的速度和效率,由此可见一斑。

    冠捷科技中国区产品经理陈春树先生为我们介绍了Envision显示器2006年的产品规划。

冠捷高端尖兵,Envision品牌盛大发布

    2005年,Envision陆续推出了S500、S700、X7和X9等LCD显示器产品和D7、D9等CRT显示器产品,以不俗的外观设计和卓越的性能表现初步赢得了市场认可。

冠捷高端尖兵,Envision品牌盛大发布

    2006年,Envision将进一步完善产品规划,其中LCD显示器将分为H系列(Home,家用型)、G系列(Game,游戏玩家型)和E系列(Elite,极致魅力型),而CRT显示器也将分为D系列(Distribution,行业型)、P系列(Professional,DIY专业玩家型)和E系列(Elite,极致魅力型)。

冠捷高端尖兵,Envision品牌盛大发布

    除了以功能定位划分的系列之外,LCD显示器部分还将按照外观风格的特点划分出撒哈拉(Sahara)以及阿尔卑斯(Alpine)两大系列,其中Sahara为宽屏机种,面向家庭用户和游戏玩家,涵盖H和G两大系列,目前有H193W和G193W两款产品;至于大名鼎鼎的Alpine系列,则定位于游戏玩家,属于G系列,目前有G175和G195两款,其在国内市场对应的型号分别为A75和A95。

冠捷高端尖兵,Envision品牌盛大发布

    在这些产品之外,在冠捷科技的支持下,Envision今年还将继续推出高端新品,包括计划于今年年中推出的22英寸宽屏机种E2210W和在会议现场展示的同样隶属E系列的20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陈春树先生表示,这些产品和规划中的G179、G199等都将采用新的外观造型。

冠捷高端尖兵,Envision品牌盛大发布   冠捷高端尖兵,Envision品牌盛大发布   冠捷高端尖兵,Envision品牌盛大发布

    在CRT显示器方面,最大的新闻莫过于Envision将于今年5~6月率先在国内市场推出采用三星SDI和LG.Philips Displays分别研发的新型超短管(Super Slim Tube)CRT显示器,其中17英寸机种的机身厚度比现有产品减少5cm之多,达到了32.5cm!此外,冠捷科技于去年11月发布的独立研发的iU“视界芯”也将导入Envision的CRT产品序列,从而为Envision的CRT显示器增添更多高端特性。

冠捷高端尖兵,Envision品牌盛大发布

    冠捷科技研发处处长唐瑞庆先生向我们介绍了冠捷科技的研发现状,并讲解了iU“视界芯”的先进特性。

冠捷高端尖兵,Envision品牌盛大发布

    目前冠捷科技的研发人员共有1300多人,其中位于福建生产基地的福清研发中心已经拥有520名研发人员,预计到今年年中将增加到600多人。庞大的研发队伍和雄厚的研发实力保证了冠捷科技的技术优势,同时也为Envision品牌的不断创新提供动力。

冠捷高端尖兵,Envision品牌盛大发布

    发布会的最后,唐瑞庆处长和林伟宏总经理共同为Envision全国渠道代表颁发了授权书,正式宣告Envision(易美逊)的全国渠道体系扬帆启航,Envision品牌将在中国显示器市场展翅高飞!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